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我的友善餐厅”手机程序启用 造福外出用餐残友长者

转载自《星洲日报》、《南洋商报》:


黄慧蓉(左起)、林崇伟、林培才、谢开舰、谢秀贞、潘俭伟及颜佳文共同展示“我的友善餐厅”的应用程式介面,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

友善大马好餐厅APP成品发表会上报!!目前有17家餐厅经过考察的友善餐厅资料在应用程序里面,大马残障特派员将会努力考察更多餐厅,把资料输入应用程序里面。

大家现在可到Google Play搜寻“Friendly Restaurant Malaysia”来下载,苹果IOS系统将在未来几个月后才推出,请耐心等候,谢谢。

Free Downloa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ourcitylove.malaysia&hl=zh_TW

(八打靈再也26日訊)首個為殘障人士提供無障礙用餐地點的“我的友善餐廳”手機應用程序,正式推介,近15間位於SS2的餐廳已被納入有關應用程序當中,供殘障人士在用餐前查閱。

馬來西亞美門殘障基金會總幹事謝秀貞透露,我國有許多餐廳都沒有建設殘障人士的設備,導致許多殘障人士或年邁者都不能獨自出門用餐,被迫一直“窩”在家中,繼而缺乏了人生享用美食的樂趣。

“如今這應用程序讓我們(殘障人士)可以獲得更多詳情,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哪裡設有無障礙餐館,藉着這應用程序的推出,我希望有更多餐廳可以陸續響應,成為友善餐廳。”

推介“我的友善餐廳”app

她說,指很多殘障人士都愛居住在SS2一帶,皆因當地無障礙空間早在約20年便開始,後逐漸改善。雖“我的友善餐廳”應用程序目前僅以八打靈再也一帶為主,但她表示將會再努力,放眼全國各地的餐廳,讓全國各地的殘障人士及長者隨時隨地都可以獨自出門用餐。

謝秀貞今天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陪同下,向媒體推介“我的友善餐廳”手機應用程序儀式,並在致詞時,如此說道。

潘儉偉則表示,推出應用程序僅是處於初步的階段,為了讓應用程序廣泛地讓人使用及吸引更多的餐廳加入,下一步得努力推廣及宣傳。

“要一個應用程序真正的成功,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這應用程式推出僅是開始而不是結果。”

當天出席的嘉賓還包括巴生美門殘障服務中心總務黃慧蓉、主席謝開健、財政顏佳文、眾社會企業創辦人兼台灣智慧生活科技促進協會理事長林崇偉及SS 23居協代表林培才等人。

培訓殘障人士特派員

另一方面,為了鑑定各地餐廳符合“友善”的規格及條件,美們關懷中心也培訓一批殘障人士特派員,讓特派員前往各地餐廳巡視,並把照片及一切的資訊記錄在內。

據悉,特派員將會依據4大條件來評估餐廳,分別是門口要平坦、走道要平順、桌椅要平穩及服務要平等,同時也檢查有關餐廳是否設有無障礙廁所等等資訊,通過一番審查後,才可納入“我的友善餐廳”應用程序中。(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