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如果阿鲁尔甘达真的相信一马发展公司是“坦荡荡的”,那麽他就必须履行他在今年1月邀请我进行公开对话的承诺

在本周三晚上,一马公司总裁阿鲁尔甘达接受TV 3的访问时,欲消除对于该公司的所谓不合理批评。

阿鲁尔甘达说:“对我来说,一马公司坦然面对许多调查……我们在马来西亚是受到最多调查的公司。”

阿鲁尔甘达甚至厚颜无耻地宣称,国会公共账目委会延迟调查“真的是让我们很难进行工作。作为一马公司,我们要针对有关我们的指控和问题提供答案。当会议被搁置,我们没有这个机会。”

这名一马公司的总裁所谓的“坦荡荡”,完全就是不真诚的。如果阿鲁尔甘达对于一马公司的“坦荡荡”是真诚的,那麽将会有更多有关一马公司的清晰度和真实的讯息,而不必等待第三方的来源如《砂拉越报告》丶《The Edge》或《华尔街日报》的爆料。

事实上,一马公司已拒绝以直接和坦率的方式回答许多简单的问题。例如,一马公司集团的债务迄今是否已从420亿令吉增至接近500亿令吉?或者一马公司提供给其融资银行的财务报表已遭篡改是否真的?亦或一马公司支付予阿尔巴或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以赎回它的选项的费用是多少?

还有一个已经流传了接近6个月的问题,即一马公司究竟有否转移一笔接近12亿美元的款额给刘特佐控制的Good Star Limited呢?

为何阿鲁尔甘达不能直接回答这些问题以消除公众的恐慌,以及扫除人民对于这家由财政部全资持有的子公司的严重管理不善和涉嫌被挪用公款的疑虑呢?

相反的,我们所得到的是由巫统控制的TV 3 在安全范围脚本内的电视采访,妄图藉由此来挽回它自己的声誉。

如果阿鲁尔甘达是真诚的,一马公司确实是“坦荡荡”的,那麽阿鲁尔甘达必须尊重他在今年1月献议我针对一马公司的议题进行公开对话的承诺。阿鲁尔甘达没有必要假装要等待公账会召开的听证会。

事实上,有鉴于一马公司的摇摇欲坠印象正严重地对马来西亚的汇率和经济造成负面影响,阿鲁尔甘达现在就必须接受和我进行公开的辩论或公开的对话,以便针对所有马来西亚人民和国际社会正询问的各项紧迫问题提供答案。

如果阿鲁尔甘达能够回答所有被提出的问题,以及成功揭穿我的所有指责和批评,这对一马公司而言非但是好事一桩,它也将有助于遏止马币眨值丶股市滑落和经济低迷。

当然,阿鲁尔甘达不能害怕他所宣称的获取了他所有事实错误的人,不是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