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售票系统虚设 沙登火车站2紕漏

转载自《东方日报》:

(沙登21日讯)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民指沙登电动火车站提升计划出现紕漏,一是原定在今年3月竣工的多层次停车场工程,延误至今5个月都未见完工;二则是自动售票系统迟迟无法运作,导致每当繁忙时刻,电动火车站的售票柜檯都「大排长龙」!

王建民指出,8月7日,首相曾到吉隆坡中环交通综合总站临检,发现电动火车站的售票柜檯涌现排队人潮,因此便指示电动火车务必增设售票柜檯。但其实,电动火车站出现排队的长龙,不是因为售票柜檯不足,而是因为自动售票系统无法运作所致。

他表示,据了解,安装和购买自动售票系统的合约是在2011年时擬定,並成功遴选一名承包商负责这项安装工程,所涉及的款项高达8500万令吉。

他说,当年,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曾一度提出质疑,不满当局把合同交由一个在这一方面毫无经验的承包商。

「有关承包商不仅毫无经验,而且当年的招標价还比其他两个承包商的招標价贵了18%,但有关当局还是选了此承包商,负责在巴生谷一带的电动火车站內(约30个)进行自动售票系统的购买和安装工程。」

「由于自动售票系统至今一直无法运作,因此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今年便向內阁提出疑问,包括自动售票系统何时会投入运作等?而內阁的回覆是,新的承包商会在今年年杪重新被委任,预料2016年自动售票系统就可以投入运作。」

他表示,据悉,上述承包商的户头已被冻结,户头中共有2350万令吉的存款,但这项计划涉及的款项达8500万令吉,因此他质疑,剩余的6150万令吉是否已经付给了相关的承包商。

停车场一再延工

王建民是在今日率领媒体巡视电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系统和多层次停车场计划时,如是表示。陪同出席者还包括史里肯邦安州议员欧阳捍华等。

此外,王建民指出,原定在今年3月16日竣工的多层次停车场,延误至今5个月后都还未能竣工,让他深感遗憾。有关停车场,一旦建成,预料將增设约500个停车位。

他说,他在去年6月20日,曾致函给大马铁道资產公司(Perbadanan Aset Keretapi)要求见面会,以商討解决沙登电动火车站旁新街场大道的交通舒缓方案,但迟至今日,当局依然没有任何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