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新任总检察长必须解释为何重新命名的工作队伍将不会对一马发展公司或其相关的公司展开调查

新任总检察长丹斯里莫哈末阿班迪日前宣布“国家税收追收执法组(National Revenue Recovery Enforcement Team (NRRET) ” 基本上被认为是前任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遭终止职务后已被解散的前特工队的新名称。

阿班迪在文告中指出: “ NRRET并不是新成立的队伍,而是把之前也就是在2011年已经成立的特工队重塑品牌。”

然而,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在文告内竟然宣布“ NRRET 并不参与并涉及一马公司和其相关公司的任何调查。”

尽管总检察长这麽表示:“NRRET的目标保持不变,那就是协助政府向私人和企业机构追回逃税的关税和税收丶调查走私活动丶滥用政府的津贴物品丶非法流出的资金和贪腐行径。”

然而,马来西亚人民有权利知道,为什麽已由特工队向一马公司和其相关公司进行的调查已停止了。

负责廉政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胜权迟至2015年7月31日才否认政府有任何的意图“防碍特工队进行其调查工作的努力。”

刘胜权向马来西亚人民保证说:“揭露直接冲着一马公司各种指控的真相,对于政府的利益和国家作为一个整体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

早在2015年7月16日,有关特工队已经重申它“将以一个透明丶独立和专业的方式对于有关一马公司的案件展开调查。”特工队也曾要求“各造应给予信心和信任以便他们完成调查工作。”

因此,总检察长的最新宣布已经很明确地告诉马来西亚人民,他是公然地试图停止所有对涉及420亿令吉丑闻且是政府全资持有的一马公司展开调查。

尽管刘胜权给予所有决绝的虚假保证,惟纳吉政府清楚地相信施行在一马公司内的诡计不会“有见到曙光的一天”(cannot see the light of day)。

在这种情况下,涉及直接从一马公司直接转移12亿美元至刘特佐控制的Good Star Limited者,将永远不会被提控。隐藏在背後掩盖一马公司的2亿6千万美元资金作为外国投资进入马来西亚以购买砂拉越前首席部长敦玛目泰益的UBG 公司的洗钱骗局,也将永远不会被追究责任。

还有一马公司的执行人员涉及向国家银行丶银行和其他机构伪造文件和账户,将永远不会为他们的罪行受到惩罚。那些以超付价格向一马公司购买发电厂,而有关款额辗转贡献进入首相的私人公司伪装成企业社会责任,将永远不会遭到审查。

从今年开始拯救一马公司非但耗费纳税人数以十亿令吉的血汗钱和承诺,更造成持续有增无减但却不能被挑战的数以十亿令吉的损失。

新任总检察长无法解释为何莫名地决定停止对一马公司进行的所有调查,将凸显出他完全是首相兼财长兼一马公司顾问团主席的纳吉的傀儡。新任总检察长掩盖国家史上最大宗的单一金融丑闻,也将使他在其任期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成为大马史上最糟糕和最不负责任的总检察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