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星期二

納吉名下慈善機構‧“YR1M須呈報賬目”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2日訊)針對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一家從一馬發展公司(1MDB)獲益公司資助首相納吉控制的“慈善”事項,民主行動黨宣傳秘書潘儉偉提問,由政府持有的一馬人民基金會(YR1M)是否已成為納吉的私人慈善機構或一個私人慈善組織?

他發表文告說,根據YR1M網站,只寫明基金會是由納吉領導;而從公司委員會處搜索的資訊顯示,它是一家擔保責任有限公司(a companylimited by guarantee),其4名董事為拿督斯里納吉、拿督阿茲林阿利亞斯、拿督萬阿末希合及丹斯里仄洛丁。

他指出,已故阿茲林阿利亞斯是首相的首席私人秘書,而萬阿末希合從2004年開始就已擔任首相的特別事務官。仄洛丁沒有在首相辦公室任職,不過,他被首相委任為1MDB董事局主席。

參與國陣競選活動

“從以上資訊和文清楚顯示,YR1M是一個由首相在直接和間接上都完全控制的慈善機構。YR1M可以被描述為一個可依據它的突發奇想和愛好而使用其資金的`基金會’。據報道,這些捐獻過後被引導至與國陣有關的競選活動。”

他指出,自YR1M在2013年成立以來,它迄今還沒有向公司委員會提呈它截至2014年12月的財務報表。

因此,他促納吉立刻提供YR1M的財務記錄,包括它的資金收入和開支詳情,否則民眾會認為納吉犯下嚴重的金融違法行徑,隱瞞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