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行动党下周会晤阿兹敏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民联合作破局之后,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昨天觐见苏丹,以汇报当前三党联盟州政府的最新局势。

而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则透露,该党下周将会晤阿兹敏商讨雪州政府局势,但会面前无法透露进一步详情。

但据《当今大马》了解,尽管行动党与公正党希望维持州政府的现状,但两党在非正式会议上,已经讨论一些方案。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行动党雪州领袖向《当今大马》透露,方案其中一项建议为“削弱伊党在雪州政府的地位。”

削弱伊党并非定案

“这些都是一些建议,但我不知道最终会否与州务大臣会面上提出。”

上述消息指,行动党需要等待阿兹敏觐见苏丹后,才能深入讨论。

《星洲日报》上周引述消息报道,指雪州行动党召开紧急会议议决,要求阿兹敏撤换伊党行政议员,以重组州内阁,否则行动党将退出雪州政府。

潘俭伟则驳斥该报道为“不准确”和“混淆”,但并未全盘否认。

阿兹敏已觐见苏丹


阿兹敏阿里今早发表文告表示,他昨日已觐见雪州苏丹,以向苏丹汇报民联的状况。

根据阿兹敏,苏丹要求雪州政府维持稳定,而他也已向苏丹保证这点。

“我(向苏丹)保证雪州政府稳定完整,以通过经济发展与社会公正,继续专注满足人民愿景。”

“苏丹聆听我的解释,陛下要求雪州政府继续稳定,以发展雪州,履行对人民的义务。”

拒伊党或动摇政府

政治观察员认为,苏丹的立场是不论政党,只要州务大臣获得多数州议员的支持即可。

无论如何,若依据去年雪州大臣危机作准,苏丹或许要一名获得州内马来穆斯林支持的州务大臣,故把伊党拒于门外并非雪州联合政府的明智选择。

雪州议会共有56席,执政雪州需要29席。其中国阵占12席、公正党13席、行动党15席、伊党15席,以及1席无党籍人士,即前雪州大臣卡立,形势十分微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