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潘俭伟无损1MDB听证 公账会拒巫统律师插手

转载自《当今大马》:

尽管巫统资深律师沙菲宜炮轰,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不断追击一马公司,不适合担任负责调查该公司的公账会成员,惟公账会主席诺嘉兹兰不认同此说法,并要他勿插手公账会事务。

诺嘉兹兰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表示,鉴于潘俭伟是民选的国会议员,因此沙菲宜无权要他辞职。

诺嘉兹兰补充,潘俭伟并没使用公账会内部资料发表文告,更在会议中提出许多一马公司重要课题。

“我个人认为,他协助提出一马公司课题……我们在团队下合作愉快。”

“潘俭伟拥有灵北区国会议员和公账会成员双重身份。据我所知,他并没利用一马公司听证会资料,作为声明的佐证。”

“他的声明,是从国会书面答复和其他来源所获。”

公账会不同于法庭

诺嘉兹兰提醒沙菲宜,公账会并非法庭般的机构,而是人民代议士组成。

“我们(公账会)的职责,是收集证词、分析和分辨事实虚假,尔后依据事实撰写报告。”

他补充,公账会可以借机,消除公众对一马公司的负面印象。

辞职让听证会公平

根据《每日新闻》报道,沙菲宜认为,潘俭伟离开公账会,将能确保一马公司听证会更公平。

沙菲宜认为,公账会应当以法官作准则,而非发表声明抨击一马公司,否则应该成为听证会证人。

“身为公账会成员,潘俭伟发表太多声明,可以影响调查进程。”

“因此,我建议他辞去公账会成员,恢复公众信心,(让大家)相信一马公司听证会公平和透明。”

斥打压批评1MDB

潘俭伟在面子书回应,沙菲宜的攻势,只是为了打压批评一马公司的声音。

他也讲反话说,巫统这次派出沙菲宜出击,不禁让他担心得“冒冷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