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民行沒做任何結論沒逼撤換雪行政議員

转载自《中国报》:

獨家報導:郭貞黎

 (吉隆坡17日訊)雪州行動黨主席潘儉偉否認強迫雪州大臣阿茲敏阿里必須撤換伊斯蘭黨3名州行政議員,否則將退出雪州政府的說詞,更否認要求撤換雪州一些思想保守的伊黨縣市議員。

 潘儉偉今晚向《中國報》透露,雪州行動黨週二晚開會討論現有情況,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也有出席。

 但他否認某報針對該會議的報道,並強調雪州行動黨在該會議中並沒有做出任何結論。

 他強調,雪州行動黨並沒有強調或者是向阿茲敏阿里施壓,也沒要求后者必須在“月亮”或“火箭”之中二選一,否則就將離開雪州民聯政府。

 他說,行動黨在會議中有提出多項“選擇”,但並沒有要求撤換3名伊黨雪州行政議員和一些思想保守的伊黨縣市議員。

 “我們是討論在沒有民聯的情況下,要如何在選擇之中做出決定,以便能讓公正黨、行動黨等在雪州繼續執政。”

 潘儉偉說,目前他們將等待會見大臣,討論現有情況,也將會聆聽大臣的意見和看法,尋求解決方案。

3黨合作形式或改變

 另一方面,根據消息說,目前最主要的還是阿茲敏阿里的立場,不排除3黨未來的合作形式將會有所改變。

 消息說,出席者在會議也提出不少獻議,但最終還是要等雪州行動黨與阿茲敏阿里開會后才能做出一步行動。

 消息坦言在會議上確實有討論到屆時可能會發生的一些情況,如當阿茲敏阿里選擇和行動黨合作,或者是到時只剩下公正黨與伊黨,屆時所可能採取的一些行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