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哈迪指示雪伊党维持合作

转载自《东方日报》:

(班登21日讯)雪州高级行政议员兼伊斯兰党全国副主席拿督依斯甘达表示,伊党主席上週四才召见他们3位雪州伊党的行政议员,并敦促他们在雪州政府维持一切职务及合作关係。

依斯甘达强调,民联三党获人民委託治理雪州,因此雪州伊党会继续与民联其他两个友党,即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合作,確保雪州的施政能顺利进行。

「人民当初在选举时,是投选民联整个团队,而不是各別投给伊党、行动党或是公正党,因此身为执政的联盟,就必须確保人民的权益受到照顾,施政能顺利进行。」

他今日下午在帝沙班登派发杂锦粥给民眾后,发表以上谈话。

当媒体询及行动党建议雪州大臣考虑组成联合政府一事,依斯甘达不愿置评。他仅表示,至今未与大臣会面谈论此事,而在上週进行的行政议会及雪州经济理事会上,也没有谈论此事。

依斯甘达说,目前最重要的是確保施政顺利,人民的权益没受到影响,至於民联是否瓦解或组成「联合政府」的爭议,就交给三党的领导去商討。

询及雪州伊党或中央,是否曾討论「联合政府」一时,他没有正面回应。

「我们在雪州与民联其他两党的合作,一切如常。各种会议也顺利展开,没面对任何合作上的问题。」

针对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要伊党在开斋节后做个了断;依斯甘达再次强调,这件事应交由民联三党去决定。

他说,这一次的派杂锦粥活动,是由党中央所筹办,一个月的斋戒月期间,在国內4个主要城市派粥,分別为巴生谷、新山、檳岛及怡保。每个地区派发约2000碗,耗费约4万令吉。巴生谷分別在帝沙班登及甘榜峇鲁派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