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拿督斯里纳吉应该停止在联邦政府的财政预算中使用极具误导性的数据来提供假像和作出保证

根据《马新社》日前的报道,政府在不危及增长的情况下持续致力于巩固公共财政,同时为改革举措提供财政支持。

纳吉在2016年财政预算案谘询会议前指出:“我们在2015年的财政目标保持不变。赤字从2014年的3.4%将进一步降低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2%。”也是财政部长的纳吉说,联邦政府的债务将保持在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5%范围内。

鉴于特别是在过去5年,发生各种创意操纵政府开支的案例,因此由财政部长提出的上述数据,根本就没有任何是接近准确之处。

我们已经知道的是,在截至2014年12月31日,很多政府开支是通过财政部新成立的子公司已承担的1千575亿令吉的贷款都是获得联邦政府的担保。如果这一笔或有债务(contingent liabilities)的数据包括在联邦政府的官方债务,它将增加至占我们国内生产总值的接近70%。

因此,纳吉继续坚持联邦政府的债务保持在占国内生产总值55%“上限”的范围,显然是一种嘲弄。

此外,或有负债的数据甚至不能反映所有政府“资产负债表外”(off balance sheet)的开支。

纳吉于2015年6月8日在国会的书面回答中指出:“截至2015年5月31日,财政部长机构(MKD)旗下的9家公司被列为资产负债表外融资公司的开销,目前都是由政府承担。”

举例说,其中一家由MKD全资持有的子公司Pembinaan PFI Sdn Bhd (PPFI) ,已借贷和花费了279亿令吉在各种计划。然而,这些计划或开支在过去的5年,从来没有反映在任何所提呈的财政预算案内,其结果很明显地是没有充分陈述在财政预算案赤字。

事实上,PPFI向公积金局和退休基金局借贷,政府通过PPFI和政府之间一个聪明的金融协议,致使它甚至没有获得体现成为一项或有负债。

财政部已做的是转移各种各样的“资产负债表外”开支。其结果是,这些开支最终都由联邦政府承担,并隐藏在年度财政预算案数据和统计內,这些资产负债表外开支是一个明显的漏洞,因为政府的开销远远超出在国会正式通过的财政预算案。

财政部长也已承认,这些资产负债表外开支的结果是“政府于2015年和2020年之间,承担介於47亿6千万令令吉至116亿2千万令吉的年度付款。”这代表了政府未来的开支没有债务或负债反映在今天的财政预算案或资产负债表外。

以上所述意味着政府的官方债务严重地没有被充分陈述,以便能维持低于55%债务的上限。财政预算案赤字相对地没有充份地陈述,提供了一个低幅丶可持续或赤字减少的虚假图景,这些数据是毫无意义的。

因此,首相继续虚伪地使用这些数据,制造“政府持续致力于巩固公共财政”的假象。

如果纳吉真的是严正看待致力于“巩固公共财政”,那麽政府必须在这些资产负债表外的项目实行透明度,并且把这些所有包含在内的开销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案和寻求国会的通过。

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预算案和债务数据反映在政府真正的开销内,并允许国会议员和金融分析员评估政府政策的谨慎性和适当性。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