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同意雪州採陣線模式操作 民行要伊黨接受條件

转载自《中国报》:

獨家報導 : 林淑慧
 (吉隆坡18日訊)《中國報》探悉,雪州行動黨為遵守人民的委托,同意以“新陣線模式民聯2.0”維持雪州民聯的合作關係,首要條件是公正黨雪州大臣阿茲敏阿里必須在9月前,說服伊黨不能在雪州建議任何伊斯蘭化的政策,包括伊刑法,否則雪州行動黨將退出民聯。

 消息說,雪州行動黨前日召開的州委會議討論了多項問題,包括公正黨有意試行一牽二模式,分別保持與行動黨、伊黨合作,維持雪州政權。

 消息說,有關建議獲行動黨州委接納考量,以便不辜負雪州子民在505大選給予的第二次委托,但當中必須符合多項條件。

 “最關鍵的問題是伊刑法,只要伊黨同意,不會在雪州推動伊刑法,還有其他伊斯蘭化的政策,如禁賣酒等,我們是可以同意,以新陣線模式維持雪州民聯的合作關係。”

給阿茲敏2個月時間

 基于穆斯林即日起進入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而齋戒月是主張消弭戾氣、尋求和平,所以議決給予阿茲敏阿里兩個月時間,解決雪州民聯的問題。

 “阿茲敏阿里必須在這兩個月內,說服伊黨接納行動黨的條件,即打造新陣線模式的共同政治綱領,以便可以繼續維持關係下去。”

 消息說,倘若阿茲敏阿里無法在期限后表態,雪州行動黨的最壞打算,料是宣布脫離雪州民聯。

 “這是原則的問題,反對伊刑法是行動黨始終如一的原則,不會動搖。”

疑伊黨不接受民聯2.0很快死亡

另一方面,消息指伊黨很大可能不會接受行動黨的條件,因此,“民聯2.0”很快又會被宣布死亡。

 消息說,行動黨的原則是反對伊刑法,但伊黨的最終目標是推動伊刑法,所以兩黨不可能在有關課題中,取得共識。

 “伊黨不可能接受這個條件,否則民聯就不會走到今天的局面。 ”

 因此,消息說現在這個所謂新陣線模式的民聯2.0,恐怕只是在拖延時間,等到開齋節結束后,爭論、分歧又會重演,然后宣布民聯2.0死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