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新联盟应对州政府倒台危机 雪民联需政治重组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8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表明,伊斯兰党代表大会后,雪民联悬而未决的是要以什么形式来进行政治重组,以便允许一个新的联盟政府继续在雪兰莪州执政。

他说,伊斯兰党代表大会议决与民主行动党断绝一切关系和停止一切政治合作。因此,雪州民联的关系毫无疑问地已进入一个难以估计的危险境地。

他说,鉴于上述的明确行动,令任何人都难以想像并认为或相信民联可以在其目前的状态下继续存在。

他今日发文告说,民联政府包含由三个政党制订一个共同政策的平台,然而,当共同政策的平台被打破,加剧由一个政党与另一个联盟之间停止合作的决定,这个联盟自然会分崩离析。

伊党开明派寻求出路

他说,诚如该党柔州主席兼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提到的,在未来的数周到数个月,由伊斯兰党开明派寻求出路和其他所有马来中间领袖填补这个政治真空,马来西亚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政治重组。

“这个缺口需要有能力去填补,不论是由民主行动党和/或人民公正党,或通过新的派别或政党的崛起,将决定雪州新联盟的未来。”

他说,若无法填补这个缺口,就需一个新联盟的成立以应对雪州政府可能倒台和可能需要举行的州选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