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一马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阿鲁尔甘达是一名非凡的骗子

1MDB昨天发布冗长的声明否认由前首相敦马哈迪对该公司作出的许多断言。我同意,严格来说,其中一些在马哈迪批评中所引用的数据是不准确的,然而,争论的要点肯定是合理的。

阿鲁尔甘达在声明中作出的许多回应,并没有解决到我之前已提出多次批评的关键问题,可是,1MDB特别作出回应的举动,反而证明了阿鲁尔甘达是一名非凡的骗子。

有关声明指出:“尽管马哈迪作出严厉指控,但阿鲁尔甘达实际上不曾说过他‘见过这笔现金’。他是说在记录上他曾‘看过这个基金单位的拥有权和赎买的文件’。”

这是回应1MDB在开曼群岛投资但在今年1月已撤出的11亿300万美元已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的质询。其争议在于这笔款额究竟是“现金”或“单位”。

无论如何,1MDB的回应无疑是使用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来掩盖另一个谎言。

阿鲁尔甘达在志期2月7日接受《新加坡商业时报》的访问報道中清楚指出,这笔总额为11亿300万美元的资金将不会被遗返,但将会以美元形式存放。他说:“因为我们拥有65亿美元(230亿6千万令吉)的债券在那里,而一年支付上来的利息接近4亿美元(14亿令吉)。”

这名1MDB的总裁当时强调:“现金在我们的户头内,而且是美元。我可以向你保证(关于那个)……我已看过文件。”

可是,1MDB现在却不诚实地只是引述阿鲁尔甘达曾表示“已看过文件”,却省略掉引述阿鲁尔甘达也曾说过的“现金在我们的户头内,而且是美元”这句话。

1MDB的声明进一步补充说:

“ 由1MDB提供给财政部的资讯确实有一个误解,并已要求在国会原本的回答随後作出修正。这是一个公开记录的事项,而且已经获得1MDB承认。”

“作为公司总裁的阿鲁尔甘达对于这项误解负起全责,并将确保与所有利益相关者有更良好的沟通。”

然而,这个被承认的“误解”是完全让人难以置信的。第一,阿鲁尔甘达怎能如此无能地犯下一个错误,那就是该笔11亿美元现金相对于资产或“单位”之间的价值都无法确定?

第二,如果由财政部提供的答复确实是“误解”,为何阿鲁尔甘达不在3月10日当被提供的答案是“现金”和被广泛报道时,不即刻纠正这个严重的错误?

相反的,阿鲁尔甘达等待和直至逾两个月,当我再次在国会提出质询以後,在5月19日获得的书面回答中才作出修正。如果我不提出这个问题,真相永远不会浮出水面。作为1MDB的总裁,竟然这麽严重地延迟澄清错误,无疑是一种高度不负责任的表现。

阿鲁尔甘达曾试图愚弄马来西亚人民,要他们轻信1MDB在整个Petrosaudi至开曼群岛的交易甚至“赚取了4亿8千800万美元”和所有钱都取回。阿鲁尔甘达还编造藉口说,这笔钱需要以美元形式存放,因为它需要用作偿还1MDB的美元债券利息。以上所述证明阿鲁尔甘达是一个没有任何诚信和廉正的无耻骗子。

在新加坡当局向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提供证据後,作为一个“被抓包而当场出丑的结果”,阿鲁尔甘达最终会否被迫承认并没有“现金”存放在新加坡瑞意银行呢?

这牵引出一个问题,为何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和1MDB董事局仍然委托这样的一个人来管理该公司,并让他为国家史上最大宗的金融丑闻打一场“翻身仗”呢?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