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潘儉偉被控誹謗案‧證人:競標過程透明

转载自《光明日報》:

(吉隆坡11日訊)前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莫哈末西迪的女兒蘇茲蘇麗亞娜起訴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誹謗一案,週一進入首日審訊,高庭將蘇茲蘇麗亞娜的丈夫托德列為第二證人。

托德供證指出,本身的公司是通過網上競標獲得永續能源發展機構的太陽能再生能源約32.4%的配額,過程是公開且透明的。

蘇茲蘇麗亞娜與丈夫是針對潘儉偉在2012年7月17日在八打靈再也市政廳一場講座會的談話,以及他向媒體發佈的4份新聞文告內容,決定起訴潘儉偉誹謗。

潘全程專心做筆錄

法官也在庭內觀看有關被指涉及誹謗言論的講座會影片;出席聆訊的潘儉偉全程淡定專心做筆錄,不時還展露微笑。

根據報導,潘儉偉提出質疑,由蘇茲蘇麗亞娜及丈夫所掌控的12家公司,在申請日期截止前3個星期前才成立公司,如何能符合永續能源發展機構所開出的嚴謹條件?

潘儉偉披露,即使有關公司符合條件,但公司仍屬於同一批人,違反《2010年制定再生能源法令》闡明避免出現壟斷的條文。

他認為,儘管這12家公司在申請時僅成立不足1個月,但是卻在再生能源法令電力收購計划下,獲得永續能源發展機構分配約32.4%的太陽能發電配額,即45.9兆瓦,已經超過指南規定的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