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2013年11月1日《火箭报》经已出版



头条封面/第2-3页
2014财政预算案
大选糖果变苦果
大选结束了,纳吉不再派糖果,改派苦瓜!
来到10月份,也就是已来到我国一年一度的财政预算案公布的时刻。过去4年,国阵政府为了迎战第13届全国大选,争取支持以巩固其政权,于是一次又一次地在每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大派糖果。如今大选已结束,国阵政府不再派糖果,而是派苦瓜。
领袖意见
倪可敏:再不节制将瘫痪
王建民:国阵政府企图误导人民
郭素沁:GST将导致物价上涨3.38%
潘俭伟:年年超支毫无理财纪律

民联替代预算案/第4-5页
民联反对推行消费税
多方改革才能救经济
自2010年以来,民联就固定了每年推出 替代预算案的做法。替代预算案是一份很重要的文件,因为民联作为全马人民的替代选择,替代预算案的存在是要让人民评估民联执政联邦的能力及和国阵的差别,也证明民联是 “候任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入主布城。

国内/第6页
“没有罪犯的滔天大罪”
部长获免控金牌?
首相兼财长纳吉在国会提呈2014年度财政预算案时,公布了从2015年4月开始推行具争议性的6%消费税。无巧不成书,在纳吉公布预算案的数小时前,吉隆坡高庭则宣判,前马华总会长暨前交通部长林良实,在涉及上百亿令吉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计划欺骗内阁罪名不成立,无罪释放。

国内/第7页
鱼没死,网却破了!
反贪委会仍是无牙虎
民主行动党槟城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对《火箭报》说,法庭对林良实的无罪裁决,事实上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这属于国阵一贯来官官相护的典型例子,充其量是场戏,声势浩大的把被告带上法庭,然后就耗之数年,待人们淡忘了才来个无罪的结案。

国内/第9页
国阵假开明 旧酒装新瓶
和平集会法令镇压和平
在去年2月开始生效的《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美其名是提供更大的集会空间和自由,以取代《1967年警察法令》在第27条文对集会的专治。然而结果却跟事实相反,这项新法令形同国阵政府的打手,极尽苛刻地箝制了人民集会的权利,剥夺了民众理应享有的基本人权。

点将录/第10页
与苏建祥最佳拍档
张志坚助人为快乐之本

点将录/第11页
党的理念就是灵魂
张菲倩扎根政治靠信念

国内/第13页
控状站不住脚 林良实获释非新闻
潘俭伟:“由于总检察长要证明这宗案件是毫无合理疑点的几乎是不可能,因此高庭法官在别无选择下,只好释放这名前交通部长。不只是检控官提出最难证明的控状,他们也有意或无意地未能采取一个称职的方式来进行调查工作。”

国内/第14页
首炮水供计划顺利开跑
砂拉越之梦 需你我打造!
民主行动党于9月11日正式推介的“砂拉越之梦”计划已经顺利开跑,首批志工团已经在10月初进入砂拉越的内陆地区,展开第一个打造水供计划!
首个受惠的地方是位于曼旺国会选区文莪区的甘榜赛益(KampungSait),共有30多户家庭的逾百居民从中受惠,每一户皆获得水供。

火箭部落格/第14页
阿拉字眼争议
国阵破坏世俗制度
在当前资讯爆炸的时代,民主自由是一个先进国家的指标,也是各国人民无彊域的诉求,霸权的政府终会受到民众唾弃。然而经过第13届大选的国阵政权,仅靠47%单薄支持力量执政的它,高压手段尤其变本加厉,顾不住一切的常理或世俗,就只为了保住分崩离析的政权。

火箭图解/第16-17页
10分钟内认识消费税
《火箭报》以图文方式,深入浅出向读者解释消费税的影响层面,以及踢爆联邦政府声称消费税是解决财政赤字的谎言,乃至提出其他解决财政赤字的方案。
-消费税无法解决财政赤字
-通货膨胀率涨3.84%
-年轻人付更多税
-每户家庭缴税104令吉
-家庭越大,付越多税
-半岛人民给更多税
-仅40项目不被课税

火箭拼图/第18页
国阵领袖“疯言疯语”
素质劣拙变笑话
独立执政至今的国阵,就算吃了长生不老药,外观眼看还硬朗,实际里头早已腐化殆尽。这个老政权参杂着五花八门的政治人物,素质参差不齐是可想而知,因此,我们时常可看到国阵闹出的笑话,那里诙星常有,也有形同流氓的高官,真是蔚为奇观。

国内/第19页
无视巫统党选舞弊
社团注册局沦为国阵打手
社团注册局对最近举行巫统党选舞弊事件视而不见,已充分显示该局失去专业性和中立性,自甘堕落沦为国阵的打手。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 针对巫统党选和社团注册局,发表文告抨击巫青团团长凯里宣称,巫统臂膀党选状况连连纯属“个案”,并不需要交给社团注册局处理的言论。

国内/第20-21页
2030年全球经济另类宏愿
永续发展VS维持原状
21世纪已过去了12年多,比起过去的200年,人类的经济丶社会和科技发展是翻天覆地,甚至是超出历史的任何一个阶段。然而,其带来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环境被破坏丶资源过度开采丶战乱持续丶贫穷和贫富悬殊蔓延至全球。
曾经人类以为科技的进步将解决一切问题,但事实胜于雄辩,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仅会制造新问题。许多国家设定2020年为一个跨越的年份,大马计划在那一年取得先进国地位,而中国力争在2020年后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现在距离2020年只有7年,许多当初设下的目标似乎被新问题击败了。人类需要新思维来解决环境污染丶资源匮乏和经济发展问题,美国着名学者杰弗里•萨克斯把时间拉到2030年,并希望提出的新论述可以改变人类的思维和行为,为未来一代建设一个永续发展的全球经济和生活环境。
《火箭报》出席了萨克斯于10月9日在大马举行的公开演讲,讲题为《2030年全球经济另类宏愿》,并特此作出报道。

国内/第22-23页
沙巴高官儿子获合约
发电为虚,伐木为实?
沙巴这些年来有许多地方性小型的发电计划,如坐落在州内乡村的7台小型水利发电机,各别棕油厂的生物发电,以及最近引起争议的由斗湖绿能有限公司(TGE,以下简称湖绿能)计划推动的地热发电厂,该公司宣称自己将透明地执行环保工程斗湖地热发电厂项目。
沙巴行动党宣传秘书暨西里丹绒区州议员陈泓缣质疑,随着木材税下降,伐木成为有利可图的领域,这项号称环保及耗资4亿1千900万令吉的项目,其推行目的是为了取得执照进入一级森林保留区伐木。并且,其幕后老板的身分值得怀疑,必须公开。
讽刺的是,环保计划居然到最后涉及伐木争议,矛盾地成了破坏环境的借口,让沙巴人民感到忧虑。

国内/第24页
杨薇讳:有法不依
砂电缆失窃亏千万
电缆窃贼的恶劣行径,不仅导致砂能源公司丶大马电讯局及发展商因电缆失窃而蒙受钜大损失,且因窃案所引发的连锁性反应,也致使商家经济利益受损,并为广大民众带来诸多不便。
惟这个不断上演的社会犯罪现象,却未真正受到有关当局的重视,并采取严厉执法行动,以杜绝或减少罪案发生,最终造成电缆窃贼日趋猖狂,目无法纪。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促请砂拉越州政府尽速落实执行《1946年二手代理商法令》,以全面杜绝州内愈发猖獗的电缆及其他公共设施偷窃罪案。

国内/第25页
滤水站旁搞发展
美里忧虑水污染
集水区竟然与种植业并存?美里市民众的健康再受严峻考验!
随着砂拉越州国阵政府于2012年4月将一块位于蓝卑尔集水区内面积达1千394公顷的土地授予一家私人公司,以发展种植业后,美里地区未来的水源,即存在受污染的潜在危机。
据悉,有关1千394公顷的土地,位于距美里市20公里的美民公路蓝卑尔利固河集水区与蓝卑尔食水过滤站不远处,而其范围居然位于砂拉越州政府于宪报上颁布的7千776公顷集水区内。

拨乱反正/第26页
林宏祥:马哈迪主义的胜利
许慧珊:自行解决问题的问题
陈绍谦 :理财

封底画页/第32页
为苏丹街,点一盏灯

欲订阅,请联络市场部03-92818105,或登入
http://www.therocket.com.my/cn/如何订阅《火箭报》?

转载请注明取自《火箭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