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沙巴梦想开动 服务沙巴人为先 首炮直捣能源部长选区甘榜

转载自《火箭报》:



民主行动党今天推介“沙巴梦想”,以改善沙巴人的基本生活为优先,而且首炮计划便直搞黄龙,进入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麦西慕的国会选区,为一个“荒芜””的落后甘榜建立净水设备。

行动党在今年9月配合马来西亚日50周年,推介了“砂拉越梦想”通过志工,携手改善内陆地区的贫民生活,今天便乘胜追击另推介沙巴梦想。行动党强调,这项计划非旨在钓取选票,以服务沙巴人民为优先。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指出,无论是“砂拉越梦想”或“沙巴梦想”皆是行动党,打造马来西亚梦想的重要一环,以期为全国人马塑造理想的国度。

他说,民联在第13届大选订下目标,欲在国阵的3个定存州即柔佛、砂巴和砂拉越赢得33个议席,结果失利只赢得14席,沙巴更是仅有3席即哥打京那峇鲁、山打根和兵南邦。

“无论如何,我们是成功打破国阵在柔佛和砂拉越的定存州,我们的得票率显着增加,例如民聯在柔佛的得票率,从10.3%提高至45%;砂拉越则从8.9%增加至37.3%。”

他说,沙巴的得票率虽从3.4%提高至35.9%,但不可否认的是,民联必须放眼沙巴州内26个国会议席包括纳闽,倾全力在沙巴取得更多的支持。

林吉祥是今天在行动党总部推介“沙巴梦想”时,这么说。出席的沙巴领袖包括沙巴行动党主席兼亚庇区国会议员黄仕平、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山打根区国会议员黄天发、甘拜园区州议员艾德文博西、里卡士区州议员黄鸿俊、斯里丹绒区州议员陈泓谦,及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雪州沙登区国会议员王建民。

他披露,沙巴是个急待改变的州属,当地发生了众多贪污和管理不当的问题,而且还饱受贫穷、就业问题等困挠,包括非法外劳对当地带来的社会和安全问题。

“沙巴是全国天然资源最丰富的州属,而且早在1970年代便拥有最高的人均收入,但沙巴目前沦至全国贫穷率最高的州属。在2010共有43%家庭没有净水供应,及近20%家庭没有获得电力供应。”

他很遗憾,基于国阵政府对沙巴资源的牢控和垄断,造成沙巴目前仍掌控在其手中,惟民联不能因第13届大选的成绩感到挫败,反而要加倍努力进军沙巴内陆地区,以服务和真诚赢取沙巴人的心,让他们知道其权利和需要未曾被否决。

他说,“沙巴梦想”的首个计划便是深入古达省哥打马鲁都区內的甘榜,这个甘榜沙玛利达(Kampung Samaritan)落在沙巴团结党署理主席麦西慕的国会选区内,因此有着显着的意义。

他举例,麦西慕于本届大选在哥打马鲁都区国会议席,只取得多数票842张,这场三角战让麦西慕渔人得利,因此民联必须从今天起尽一切努力,确保来届大选赢取这个国会选区。

同时,黄仕平披露,首个在甘榜沙玛利达开跑的“沙巴梦想”,来自行动党的成员将集合志工的力量,为当地迄今仍没有获得净水供应的家庭,建立自然水净化作用系统。

“这个甘榜距离哥打京那峇鲁3小时,其中1小时的路程还需要靠双脚涉水而过。碰上雨天,河流的水位更会高过腰部,惟这是当地人民出入甘榜的必经之道。”

他形容,该甘榜共有超过200名住户,他们迄今都没有获得干净水供,该河流就是居民的食水来源,而且冲凉、洗刷也都在河里解决。

“最令人难过的是,居民至今都没有建厕所,对他们来说都没有水供,何需多此一举有厕所?!”

黄仕平透露,除此居民也收集雨水做日常饮用,但居民从河流取得的水,看来就是咖啡,当遇上雨天,他们的食水看来就像是少奶的咖啡。

他说,这项自然水净化作用系统共分两支队伍进行,首批志工将在11月30 日至12月8日投入工作,次轮志工则在12月12 日至21日进入该甘榜。

他促请,公众踊跃参与这项计划,有兴趣捐献者也可浏览https://dapmalaysia.org/donate,获知详情。

另外,潘俭伟在记者会上受询及时指出,“沙巴梦想”的推动绝不是冲着赢取选票而来,这项计划目的是为了协助,饱受压逼的沙巴人,让沙巴人看到希望。

“对我们来说,只要我们做得好,就能赢得民心,当人们相信和期待着我们,选票也就会跟着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