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料明年2月动工 美门总部获批重建

转载自《南洋商报》:


谢秀贞(左四)在潘俭伟见证下,从杨美盈手中接领灵市政厅发出的建筑发展准证批准函,右三为黄位周。

(八打灵再也12日讯)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部获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批准重建,原有两层楼高的会所将重建为三层楼的“美门基金会总部及残障领袖培训中心”,工程预料于2014年2月动工。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总干事谢秀贞说,重建基金会总部工程预计需耗时18个月,该会原地居住的45位残疾人士日前已收拾物件,准备年杪前暂时搬迁到毗邻的租借住所暂居,直到工程完工为止。

总部成员下月杪搬迁

“总部现址仍会维持原有的运作,并会在11月16日也就是学校假期期间,总部成员会逐步进行搬迁工作,直至12月杪我们将会全数迁到暂居地点。”

她说,基金会总部已经在百乐镇、美嘉花园及毗邻SS2/54路,以每月1万令吉租用5间住宅,充当成员的暂时居所,而总部及联络线也暂时迁移到SS2/54路。

“基金会现有的职业培训活动,将会在总部与灵市政厅洽询后,再公布决定的暂时活动场地,而现有的每逢星期二晚上的总部活动,也将暂时移到培才华小羽球场进行。”

她今午在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及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黄位周见证,从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手中接领灵市政厅发出的建筑发展准证批准函后,记者会上这么说。

灵市政厅一站式服务中心是在今年10月22日批准总部重建发展准证,以让灵区基金会总部从原有两层楼会所重建为三层楼建筑。

谢秀贞:耗资400万改建 扩大残疾人士活动空间

谢秀贞指出,该会现有2间住宅,扩建为2栋3层楼高的残障领袖培训中心,计划预计需要耗资400万令吉,早前该会已获得美国Goodwill社区基金会赞助300万令吉建筑经费,以及“美门20周年庆典暨慈善晚宴”早前筹获100万令吉。

“这次获得市政厅发出准证后,重建计划会开始招标工程,预料于2014年2月动工。”

培训自立残疾领袖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重建基金总部及残疾领袖培训中心,提供残疾朋友足够活动空间,以改善残疾朋友现有的生活及培训素质,培训自立及独当一面成为众人领袖。

现位于灵市SS2的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为双层独立式房屋,土地宽5700平方尺,但实用面积仅有逾3000平方尺,加上有45名残疾人士居住,还另设有培训中心,空间非常有限。

该基金会为确保残疾人士有足够生活及活动空间,及有意打造一所残疾领袖培训中心,决定将现有建筑物改建成两座三层楼大楼。

这两座筹备重建的大厦,其内将设有12间卧房、两个大礼堂、物理治疗室、活动及电脑中心,两座建筑物可容纳48个人。

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补充,在这次移交基金会灵市政厅发出的批准函后,未来两年相信将有助于基金会不同层面的帮助。

美门残障关怀基金重建工程联络地址及电话:
总部活动暂居地址:No.1,SS2/54,47300 Petaling Jaya,Selangor.
现有即将动工的总部址:No.29,SS2/59,47300 PetalingJaya,Selangor.
联络电话维持不变:03-78736579

重建后成开会据点———美门残障关怀基金会管理委会主席●黄位周

往年基金会全国8个中心都是在外借场地举办一年一次的领导培训汇报会,在这次总部获批准重建后,我们会以总部作为日后据点,全国各中心领导可以汇集在总部开会。

基金会在甲洞、金宝、芙蓉、马六甲峇株安南、巴生、实兆远及蒲种都设有中心,各个中心都有活动以培训领导,协助改善全马各区残疾朋友生活及培训素质。

打造无障碍城市——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在这次基金会获准重建后,我们乐见灵市日后具备残障领袖培训中心。

不仅仅是灵市政厅打造无障碍城市,我们也希望灵市设有这类领袖培训中心,日后成为国际典范,带动东南亚无障碍城市运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