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潘俭伟赞反贪会揭弊端 应严惩“养牛”高官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8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认为,隨着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作出强烈谴责之后,政府必须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有关的部长和高级官员,以示对国家养牛中心(NFC)丑闻事件负责。

他说,正当国人对于反贪委会未能找到2亿5000万令吉的国家养牛中心丑闻涉及任何贪污因素感到失望之际,反贪污委员会却发表了最新的报告内容,详细列出了整个交易在哪里出错,这里应称赞该委员会。

潘俭伟在文告中形容这是一份姗姗来迟的报告,并表示其肯定比没有提呈报告来得好。

他说,马来西亚反贪委会的调查显示农业部,也就是丹斯里慕尤丁执掌该部期间,颁发了国家养牛中心计划给一家没有技术或财政能力的公司。

反贪委会也点出,当局没有考虑到任何政府官员,与这项计划的政府软贷款接受者之间的利益冲突。

农业部怠于调查

他认为,该报告内容当中最糟糕的是,也许就是点出了农业部“未对有关公司进行尽职的调查”,就颁发了该项计划。

潘俭伟说,自从这宗丑闻在2010年第一次被揭发以来,全马来西亚人民都已街知巷闻,而反贪委会用了将近3年的时间,最终才确认其犯下的弊端。

他说,人民被困扰的下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农业部会把一个这么重要的计划,颁给一个“没有技术或稳建财务背景”
的公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