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解决国债高攀,而非对穷人加诸新税务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3年10月31日在吉隆坡发表的2013年屠妖节献词:

马来西亚人要为下一代许下美好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受赋予他们父母被拒绝获得的平等机会、有尊严的对待,进而能生活得更繁荣及和平。马来西亚人并不希望在马来人与非马来人、穆斯林与非穆斯林及民联州与非民联州之间被分割及被歧视。

正当兴都教徒的宗教敏感在学校内被践踏、兴都庙被拆、成千上万泰米尔人被斯里兰卡政府漠视人权遭屠杀而呼吁抵制下个月将于科伦坡举行的英联邦首脑会议(CHOGM) 等不受尊重的事发生,兴都教徒也感到被边缘化。

与其用仇恨及恐吓来掩饰贪污及滥用权力,马来西亚人要团结在正义、自由、民主、廉洁及真理的价值观下。我们要解决当前国债高攀、赤字增加的问题,而不是对穷人加诸新的税务或取消给予穷人的津贴,却没有取消对富豪的津贴。

为什么取消给予穷人、每年只能省下5亿1300万令吉的白糖津贴,却丝豪不敢动富裕且每年耗资120亿令吉的独立发电厂(IPP)成本?相比之2012年的5020亿令吉国家债务,今年年杪,政府的国家债务继续上升至5410亿令吉的当儿,联邦政府凭什么来谈削减开支?

尽管首相纳吉在2014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预算赤字已经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减少至2014年的占国内生产总值3.5%,但是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不为所动,继续保持马来西亚的负面信贷前景。由此可见,随着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政府增加了的144亿令吉收入,却无法相对地减少赤字,已让惠誉国际评级对纳吉承诺减少联邦预算赤字存有疑惑。

不管2013年的预计预算赤字,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降低到2.6%,或者是赤字从390亿令吉降到只有260亿令吉,它依然没变,也即是保持着390亿令吉。换言之,这144亿令吉已经花了却没减少赤字。很明显的,政府在减少预算赤字方面并不认真,因为政府将多收的钱,浪费在白象计划上,就如耗资50亿令吉兴建的100层楼高的独立遗产摩天楼,或拒绝采取行动对付被2012年总稽查司揭发、总额共65亿令吉的各项失误。

更甚的是,实施6%的消费税(GST) 将逼使穷人及94%无需缴税的人口首次付税。财政部秘书长莫哈末依旺也承认,联邦政府将从6%的消费税中获得更多的收入,并预料在消费税实施的首9个月内,能够收到231亿8千万令吉的收入。

依旺也说,若联邦政府维持现有的销售及服务税 (SST) ,它(联邦政府)在同期内只能收到144亿令吉。

他也说,消费税可能在2016年,为政府带来共320亿令吉的收入。在2013年,销售及服务税预料只能为联邦政府带来164亿令吉的收入。

换句话说,以消费税来取代销售及服务税,联邦政府的收入将增加两倍。基于消费税将实施在所有2700万名马来西亚人身上,意味着联邦政府每年从消费税中获取的320亿令吉税收,平均每名大马人需缴付1200令吉。

就像所有的大马人一样,兴都教徒将会迎来一个消费税的屠妖节,预料缴付更多的税务,却同时无望灭贪或获得改善的公共服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