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誹謗訴訟‧潘儉偉蘇茲蘇麗娜和解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2日訊)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潘儉偉今日與前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莫哈末西迪的女兒蘇茲蘇麗娜達致庭外和解,蘇茲蘇麗娜在潘儉偉在法庭公開發表澄清聲明後,同意收回她與丈夫起訴潘儉偉誹謗的訴訟。

潘儉偉是因發表言論指永續能源發展機構(SEDA)的再生能源供應計劃不夠透明,讓莫哈末西迪的女兒蘇茲蘇麗娜每年穩賺7千萬令吉,其公司更“獨占”32.4%的太陽能生產配額,而被蘇茲蘇麗娜夫婦以誹謗罪名提告。

蘇茲蘇麗娜(35歲)與丈夫托特末拉夫(45歲)是於去年10月16日入稟高庭起訴潘儉偉,本案昨日正式開審,惟雙方在案件開審第二天之前,成功達致和解。

兩名起訴人在訴訟中指出,潘儉偉於去年7月10日至23日期間,5度對外公開發表誹謗他們的言論,指他們是依靠卑鄙手段、裙帶關係、特殊待遇、不公平的手法取得高達32.4%的太陽能生產配額,當中更涉及貪污的成份。

起訴人說,有關言論在見報或上載至網絡上後,嚴重破壞了他們的名聲及形象,其父親莫哈末西迪更受到牽連。

他們在訴訟中否認旗下12家公司獨佔32.4%太陽能生產配額,他們或其生意夥伴更沒因為其父親關係,獲給予任何特別待遇或偏袒,全盤否認潘儉偉對他們作出的各項指控。

莫哈末西迪今日特別陪同女兒蘇茲蘇麗娜和女婿托特末拉夫出庭,但他全程保持沉默,不對媒體發表任何談話。

刪除部落格聲明及留言
潘儉偉收回先前言論


潘儉偉在高庭念出澄清聲明時承認,自己並沒有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私心授予於蘇茲蘇麗娜及丈夫托特末拉夫公司的證據,也承認錯誤散播兩名訴訟人的公司擁有32.4%的太陽能生產配額的消息。

他說,他曾經提及林文輝(譯音)和葉建文(譯音)是訴訟人公司的股東,惟這是錯誤的,兩人和訴訟人的公司毫無關係。

他指,他未曾說過Sun Energy Shareholders的太陽能生產合作夥伴是全球知名再生能源公司SunEdison。

他承認在發表網絡聲明前,未事先聯絡蘇茲蘇麗娜、托特末拉夫以莫哈末西迪。

但他表示,他在行動黨及個人部落格發表有關大馬永續能源發展機構太陽能生產配額制度聲明的用意,是質問該機構有關再生能源供應計劃的競標申請以及批准過程。

他說,他在網絡質問及評論蘇茲蘇麗娜及托特末拉夫公司(Sun Energy Shareholders)的太陽能生產配額制度是否倚靠莫哈末西迪而取得。

聲稱以議員權限發表言論

他重申,他是以大眾利益以及一名國會議員的權限發表先前的聲明,並不是旨在貶低或破壞蘇茲蘇麗娜、托特末拉夫以及莫哈末西迪的形象。

“有鑑於此,我將收回我先前的言論並把這項澄清聲明張貼在網絡,同時將所有在我部落格針對上述三人的聲明及留言全數刪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