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行動黨“同國同心,全民大同”演說 國債新高 赤字一樣 開銷最多

转载自《光明日报》:

主講人與行動黨“烏巴”(UBAH)犀鳥吉祥物合影,前排左起李源益、巫程豪、潘劍偉、倪可敏和林星吉。 


(亞羅士打29日訊)太平區國會議員兼班台區州議員倪可敏指出,2013年財政預算案刷新我國建國55年來的3項紀錄,即赤字已長達16年沒改善、開銷最多的一年,以及國債創新高。

他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呈的預算案,開銷多達2516億令吉,收入卻只有2086億令吉,換言之,我國入不敷出的款額達約400億令吉。

“今年我國的開銷是2430億令吉,明年度的開銷卻還要多出百多億令吉。”

同時,他也透露,國債在長期累積下,明年預計突破5000億令吉,國債達5020億令吉,而首相在領導國家3年來,就借了1500億令吉。
2020年國債達1萬億
倪可敏週五晚在吉華獨中禮堂出席行動黨“同國同心,全民大同”政治演說時說,倘若國家領導再不改善理財方式,恐怕到了2020年,國債會高達1萬億令吉。

他透露,在近16年來,我國財務狀況已長期面對赤字情況,這是有史以來最長和最久經濟沒改變的情況。

他也形容,此次預算案旨在“分糖果”,可是真正帶給人民負擔的,如南北大道收費、汽車售價、房屋售價等都沒降價。

“政府卻只會分錢給人民,難道人民的人格只值500令吉或100令吉嗎?”

他斥政府,在國家已負債累累下,仍在揮霍的利用未來錢。
料首相會抓緊大選時機
倪可敏指出,隨著民調顯示首相納吉的受歡迎程度不斷下跌,加上國陣在東馬的勢力一直被削減,他相信首相會抓緊時機,趕緊舉行大選。
他透露,馬大日前針對“誰還相信國陣會保住布城”進行了民調,結果只有44%的人相信國陣能捍衛;而納吉的受歡迎程度,也從過去的71%跌至61%,以及今日的56%。
他補充,前首相敦阿都拉宣布解散國會時,民意調查指他受歡迎程度是72%,可是萬萬沒想到,308全國大選成績出爐後,全國卻有5個州屬被淪陷。
不宣佈大選導致外商卻步
行動黨吉州聯委會主席兼哥打達魯阿曼區州議員李源益認為,若國家經濟好,首相就會抓緊時機舉行大選,惟,倘若再遲遲不宣布大選,則會導致投資商卻步到國內投資。
另外,行動黨吉州聯委會宣布秘書林星吉說,既然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沒能力解決華社所面對的華教大課題,他希望後者則能協助解決哥打士打縣華小優秀生,每年面對不獲錄取到吉華國民型中學升學的問題。
“如果魏家祥連這小事都無法解決,請問他還能做什麼?”
當天的政治演說由行動黨喜來莊支部和默貢支部舉辦,席開約150席。當晚來自雙溪大年的社嘉迪住宅花園和浮羅交怡瓜鎮新支部代表,分別移交了成立新支部表格給聯委會組織秘書鄭成德。同時,宴會上也籌獲9087令吉作為該黨大選基金。
行政開銷佔預算案大部分
適耕莊區州議員黃瑞林指名道姓斥指國家領導是“敗家子”,新出爐的財政預算案,國家只計劃動用497億令吉作為發展開銷,但行政開銷卻需要2019億令吉。
他補充,我國尚是發展中國家,迫切更多款項來發展,但偏偏行政開銷卻佔了預算案的大部分。
另外,他也希望在來屆全國大選,各政黨都能打造良好、健康的政治文化,摒棄骯髒和暴力政治文化。
潘儉偉或上陣亞羅士打國席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暗示”行動黨來屆全國大選,勢必會爭取在亞羅士打國會議席上陣?
潘儉偉也是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他在演說結束前,語帶玄機的兩度詢問在場者,若行動黨候選人在亞羅士打國會上陣,是否會給支持票;但之後他也說,若該國席繼續由公正黨候選人上陣,也希望選民能支持讓民聯候選人取勝。
吉州行動黨有意在來屆全國大選爭取在2國6州席上陣,其中包括亞羅士打國會議席,惟,基於多部分席位原本是屬公正黨上陣,因此迄今兩黨協商仍未取得共識。
外資撤資首3月失75億
行動黨柔佛州聯委會主席兼士姑來區州議員巫程豪指出,從2008年至今,每年都有外來投資商撤資,其中在去年就有100億令吉資金流失,而今年首3個月就流失了75億令吉。
他也透露,從2000年至2011年,涉及“洗黑錢”行為以致金錢流失到國外的款額,高達1萬2000億令吉。另外,他說,民聯在柔佛州的勢力越來越強盛,他相信多部分選民已做好準備,隨時讓柔佛州“改朝換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