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排水系统60年没维修 千百家村200万治水

转载自《南洋商报》:


辛迪雅(中) 向村民捎来市政厅或拨款200万令吉提升沟渠, 降低水患困扰。左为林樱桦、陈德升、潘俭伟、纪荣发及前坐着为谢永贤。

(八打灵再也9日讯)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将在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拨款200万令吉,改善千百家新村沟渠,改善排水系统,降低该村水患发生机率。

千百家新村至今已有60多年历史,沟渠与其他基建老旧,加上该村人口日益增加,村内基建急需改善。

该村约有1460所住户,人口上万,沟渠约10年未获提升,适逢豪雨令浅窄的沟渠无法负荷过量雨水,而毗邻巴刹常有大量垃圾排出造成阻塞,居民恐引起水患。

基于该村基设有需提升,灵市政厅决定从2013年市政厅预算案拨款200万令吉改善沟渠及排水系统。

派发环保袋

负责监管千百家新村的八打灵再也市议员辛迪雅,今陪同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到该村巴刹向村民派送环保袋后开记者会,为村民捎来好消息。

“一些村民扩建房子时把沟渠遮盖、毗邻巴刹排出过量垃圾,成为沟渠阻塞主因,每逢豪雨或引起水患。”

至于此款项何时拨出,辛迪雅透露,需待至10月中与市长拿督罗斯兰商讨后,另决定日期。

当天出席者还包括百乐镇州议员谢永贤、助理纪荣发、八打灵再也市议员张绍栋、陈德升、千百家新村村长林樱桦及村民等人。

千百家巴刹旁增建垃圾房

该巴刹垃圾臭味熏天,疑是鸡贩无妥善处理鸡毛及鸡骨,引发环境卫生问题。

辛迪雅说,市政厅考量到该村的巴刹卫生及环境健康,将在巴刹旁增建垃圾房置放垃圾槽,加强环境卫生,以免垃圾臭味四处飘。

提高环保意识

潘俭伟说,今早在千百家新村巴刹派发约1000个环保袋,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

“派发环保袋运动是由管辖八打灵再也北区的市议员举办,日前已到美嘉花园、幸福花园(Taman Bahagia)及东南亚花园派发,接下来会到SS2巴刹,那也是最后一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