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行动党挑战蔡智勇在拉美士辩论达南债务争议


马华奇才蔡智勇指控雪洲政府滥用10亿令吉拯救达南公司。他说州政府用高价跟达南买地。

雪洲政府反驳蔡智勇,也是拉美士国会议员胡说八道,误导人民。民联政府是把多年以来达南公司所欠洲政府的3亿9200万令吉的债务征收回来。一分钱都没付给达南公司。

到底谁讲真话,谁沙荒?

行动党郭素沁及潘俭伟挑战蔡智勇出席公开辩论以让拉美士选民更了解真相。

课题:雪洲达南债务争议:谁讲真话、谁沙荒?
地点:拉美士扬福宫礼堂
日期:2012年9月9日
时间:晚上8时



宣称雪州政府买贵达南土地
潘俭伟斥责蔡智勇没做好功课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早前揭发所谓的“10亿令吉丑闻”後,进一步指责雪州政府多付5 千700万令吉“购买”达南集团的一片沼泽地;对此,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灵北区国会议员斥责蔡智勇没做好功课,也不懂得阅读和计算。

潘倹 伟出示相关文件证明,当雪州政府于2010年3月12日同意以8 千770万令吉的价码,通过取得雪州蒲种达瑙布特拉(Danau Putra)一块134.34英亩的土地来抵消达南集团的债务时,专业估价师其实提出更高的估价,并且已经从估价扣除5 千150万的填土成本。

尽管B地段已经被盘谷银行以1 千500万令吉低价拍卖出去,但是达南集团已经承诺,一旦无法通过司法管道索回损失,将以另外一块地皮取代偿还给雪州政府。

因此,蔡智勇在达南债务争议上质疑“雪州政府以高出5 千700万令吉的价格,向达南集团“购买”有关土地,包括80%土地属于沼泽地,如果要进行发展计划,须耗费超过5 千万令吉来填土”的说法已不攻自破。

潘俭伟认为蔡智勇用来证明其指控的文件,其实是Chartwell ITAC International所提呈的土地估价报告,里面的确提到“填土成本估计是5 千150万令吉”。

不过,潘俭伟反击蔡智勇没有完整阅读报告,因为同一段就有提到Chartwell已经“进一步调整估价,以扣除水淹地填土的估计成本”。 而在扣除上述数目后,Chartwell提出9 千350万令吉的专业估价,这比州政府所给的8 千770万令吉价码还高。

故此,蔡智勇指控雪州没有考虑水淹地因素结果多付的指控,又是另外一宗双重计算的案例;而蔡智勇接着以B地段因为一宗官司而被盘谷银行以1 千 500万令吉低价(每平方尺5令吉20仙)拍卖出去来力证雪州政府多付5700万令吉的说法,也再度证明蔡智勇没有做好功课。

潘俭伟表示只要阅读达南集团2012年1月对外公布的年度报告,就能即刻了解有关法庭案件的历史。尽管盘谷银行知悉上述地段在2010年3月12日已经在偿还债务合约中卖给(雪州)大臣机构,但是他们却在9月7日错误地拍卖土地。达南集团已经向银行采取法律来索回土地的损失,即买家以1 千500万令吉来购得土地,远低于大臣机构的交易价格4 千870万令吉。

潘俭伟指蔡智勇一直不纠正他所谓的“10亿令吉丑闻”,这只能证明“10亿令吉丑闻”根本不存在,而雪州政府也没有像蔡智勇和马华指控般“拯救”达南。

蔡智勇一错再错,已证明他是一个无能的马华青年专才局领袖,应该停止尝试掩饰自己10亿令吉的巨大失误,以免为自己挖了一个更大的洞。


蔡智勇以没会计资格拒辩论
潘俭伟愿“付学费”学会计

马华青年专才主任蔡智勇表示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不懂看雪州投资机构年度财务报表,因此,没有资格与他辩论达南课题。

針對此,民主行动党举办两场达南课题的论坛,邀请蔡智勇前来“指教”潘俭伟和進行辯論。
潘俭伟希望蔡智勇能出席论坛,并愿意向蔡智勇“付学费”,以便针对达南債務爭議,從蔡智勇身上学到一些会计知识。

這两场论坛分别于7月24和25日晚上,在隆雪华堂和梳邦再也SS15区多用途礼堂举行,论坛的题目是“达南债务争议:“一个10亿令吉的或一个10亿令吉的超级乌龙?”

潘俭伟自嘲不是专业理财师,而蔡智勇拥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因此他挑战蔡智勇与他公开辩论,当众指正他的错误。

“我邀请蔡智勇举行辩论,告诉我错在哪里,至少教我怎样做会计。他应该接受邀请,以还原他指责雪州政府用10亿令吉拯救达南集团的指责。"

潘俭伟表示如果蔡智勇拒绝辩论,他会为蔡智勇感到羞耻,因为蔡智勇不像其父亲即马华总会长蔡细历,胆敢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举行两次的辩论会。


蔡智勇犯下的超级乌龙
令人难以置信的荒谬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在达南债务争议中曾宣称:“问题是出在潘俭伟不懂如何计算和解读资产负债表(雪州投资机构)。感谢上帝,他不是一名符合资格的会计师,因为如果他是的话,他将会惨遭失败。”这就是为何潘俭伟公开邀请蔡智勇对达南的债务“丑闻”进行辩论的原因,以便蔡智勇可以在有关的论壇上,教导潘俭伟如何做适当的会计。

可 惜,蔡智勇始终没有勇气应邀出席分别在7月24及25日举行的中丶英文辩论/论坛,蔡智勇只敢在马华掌控的《星报》摇旗呐喊。

潘倹伟在“雪州达南债务及水供争议,谁讲真话?谁撒谎?”的讲座会上,以深入淺出和呈现图表的方式,力数蔡智勇和其雪州马华“啦啦队成员”一起犯下的五大超级乌龙,即分别为:

●“购买”土地但实际上为“征收”土地
●闹出10亿令吉“丑闻”
●州政府向达南高价买地
●州政府损失逾5 千 万令吉
●导致雪州政府子公司欠债累累

潘俭伟希望蔡智勇做好功课才作出指控,因为事实上州政府向欠债的达南公司征收总值6亿7 千600万令吉的土地,扣除达南负债后,总共收回该公司拖欠州政府的3亿9 千200万令吉债务。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雪州政府应该在雪州境内,向广大的雪州子民解释关乎雪州纳税人的课题,而不是有政治动机的,跑到柔佛州拉美士去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