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政府让大企业操控在数人手中 人民感觉享受不到真正利惠

转载自《霹雳游》:

(怡保31日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强调政府在人很多的企业上完全给某一个个人或集团所控制,所囊挂的企业包括海陆空,食品和公共服务领域等,令人不禁担心着垄断着的独大者一旦有问题,整个大马经济后果将会被拖垮或不堪设想。

潘俭伟周四晚到怡保参与该党霹雳州举办的大型庆祝国庆倒数政治讲座会讲话时,运用灵活的例子和深入浅出的谈话,一再批评政府在很多企业上都让赛莫达独揽,造成镇各企业都在他的控制和操纵。

他举例,大马的汽车,航空,轻快铁,白糖,电讯及电器,甚至是槟城港口等,主要的大企业都是赛莫达所拥有,可见政府的经济命脉完全渐渐控制在某小部分人的手里,一旦出现问题,那就影响整个国家经济,不是经济发展正常的所趋。

他批评政府的政策只让个别企业者独霸市场,或者操纵经济命脉,广大的人民还是没有从中长期感受和享受到利惠。

林吉祥:独立55年后的来届大选 是人民要求改变最好时机

另一方面,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重申来届大选是我国独立55年以来一个必须改朝换代,以及最有机会改变历史的时机,因此呼吁人民作出明智的选择,不要被很多宣传和表面现象所蒙蔽。

他认为大选将至,可能还会有很多专门用来攻击民联领袖的言论和谈话会出现,希望人民提高警惕,认识清楚。

他说:苏海米导演的以513事件为背景的电影《王者之风》,诬指我曾在雪州州务大臣官邸外的旗杆处小解,挑起1969年的513暴乱。

苏海米无法解释清楚,何以《王者之风》的官方面子书专页又要特别刊出一张照片,诬指我曾在雪州州务大臣官邸外的旗杆处。该张显示我遭人挟制的照片上传到该电影专页后不久又被撤下,照片图说写著:"林吉祥在时任雪州州务大臣哈伦依德利斯的住家前的旗杆处小解。"该张照片收录在《王者之风》面子书专页题为"电影中提及的事件"相簿内。

就好像一些所谓国阵巫统等网络的渲染,不但会危言耸听,还会有意无意间挑起了种族宗教等问题,显示出大选时一些人如何不择手段打击民联领袖的目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