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政府和其鹰爪必须即刻停止騒扰和选择性地迫害大马人民之声

大马公司委员会(MMC)突击以Suara Inisiatif有限公司名义注册,但实体为非政府组织的大马人民之声的办公室,表现得相当努力和尽责。

昨天,大马公司委员会的官员前往Suara Inisiatif有限公司的秘书和稽查办公室,进行搜索和扣押该公司的相关文件 。

有关的搜索和扣押指令,乃是援引1965年公司法令第7C 和 第7D(1)条文执行。上述法律条文赋予大马公司委员会权利,展开搜索丶扣押或“抽样性调查”的行动,这并不意味着人民之声已抵触任何罪行。

尽管人民之声已经在2012年7月20日致函大马公司委员会,说明他们将会给予充分合作,并在一旦收到要求後,就会即刻提供所有相关文件和资料,可是,大马公司委员会的突击行动仍然展开。

即便是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一个负责管理社会保险的单位,也要求人民之声在8月30日前提供系列文件到社会保险机构的办公室。为了遵守这项指示,人民之声呈交了所要的文件给相关官员,但事实上却没有发现对人民之声有任何可疑的迹象。

有关政府机构的行动,尤其是在巫统和右翼极端组织,例如如马来西亚马来人联盟和土权组织施压之下进行,更显得大马公司委员会在上述突击事件上带有极度的偏见。

在过去几年,我揭发了许多公司违反了1965年公司法令里的各项条文。这些公司包括由前妇女部长莎里查家族成员所拥有的国家饲养牛中心。

举个例子,国家养牛中心提供个人贷款给公司董事,已经违反公司法令第133和133A条文,因为这一类贷款是明显被禁止的。

莎里查家族下的其他公司,例如国家肉类及家畜私人有限公司(National Meat & Livestock Company Sdn Bhd)丶真正食品公司私人有限公司(Real Food Company Sdn Bhd)和肉工业私人有限公司(Meatworks Sdn Bhd),皆没有依据章程举行公司股东常年大会丶没有向社团注册局申报年度财政收益表和稽查报告。这已明显抵触了公司法令第169A条文,违例者可被判监禁5年或罚款3万令吉或两者兼施。

同样的,由巫统青年团团长凯里和阿都拉曼达兰所拥有的Yayasan Gerakbakti Kebangsaan (YGK) ,自2009年之後就没有呈上他们的财务报告。

为什么直到今天,尽管上述事件已经被揭发超过6个月,大马公司委员会却完全没有采取行动对付有关触犯法律的公司呢?而在另一方面,虽然显示人民之声并没抵触任何法律,大马公司委员会和其他政府机构,却不懈通过各种手段指控人民之声。

这清楚显示,目前对人民之声的指控旨在转移纳吉和数以十亿令吉的鲉鱼型潜水艇丑闻事件的视线。

我们呼吁大马公司委员会远离任何出自于政治动机的动作,因为这只会玷污作为一个中立机构的信誉。如果当局蓄意对付大马人民之声,他们也应对付那些已经抵触各项法律条文的巫统领袖丶家族成员和朋党公司。

人民之声在涉及首相本人的鲉鱼型潜水艇丑闻事件上,完成了无可挑剔的工作。我们希望人民之声继续捍卫他们的宗旨,并持续努力以确保那些涉及滥权和贪污的领袖,将会被人民断然否决。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9月6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