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隆霸市劫案‧保安經理喊冤‧“警抽打我腳板逼供"

转载自《星洲日报》:


西華納申(左起)與潘儉偉指西華拉惹因為雙腳腳板疼痛異常而暫時不能直立行走。(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0日訊)隆市某霸級市場50萬令吉劫案,連累身在案發現場的保安經理成為頭號嫌犯,他聲稱遭警方押返警局“打腳板"逼供。

這起劫案於上週一(4日)凌晨發生在華友花園一間霸市內,已在霸市任職超過10年的印裔經理西華拉惹(53歲)當晚就被警方扣查,兩天后才釋放。

西華拉惹聲稱他由於雙腳腳板被多次抽打後瘀青,而且腳板的疼痛感,折磨的他無法自己站起來走路。

他今午在宋溪州議員西華納申以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的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要求警方給他一個說法。

他聲稱警方因懷疑他涉劫案扣查他,雖然案發時身在現場的除了他還有兩名女性職員,不過只有他一個人被捕。

另11職員及前職員也被捕

“警方也逮捕11名霸級市場的現任職員及前職員助查。"他指控,警方在翌日(5日)將他帶到甲洞警局2樓一間房間後銬上雙手以及蒙上雙眼,過後有數名警員辱罵及抽打腳板嚴刑逼供。

“我是報案者,也是霸級市場的保安經理,警方為甚麼認為我是罪犯?"堅持自己是清白的西華拉惹於上週三(6日)被警方再度押去延扣時,當場投訴警方嚴刑逼供一事,加上推事不滿意警方提出的理由拒絕批准繼續延扣,因此他與另3名同事一同獲釋。

西華:將向人權委會投訴


西華納申要求警方解釋,警員抽打嫌疑犯腳板問話是否有遵守警察標準作業程序,並表示他將於下一週陪同西華拉惹到人權委員會作出投訴。

他指出,西華拉惹已針對此事向警方作出投報,並已受通知到警局辨認涉嫌打人的警員。

“有鑑於西華拉惹被打時雙眼已遭蒙上,因此他是不可能認得出打人者的樣貌,如果警方無法自行揪出打人者,他們將考慮向警隊提出民事訴訟。"
(星洲網)

1 条评论:

廢票救國 说...

证据是用严打逼出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