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M16子弹

转载自《东方日报》

哗!我收到了一粒子弹,还不是什么普通子弹,而是M16机关枪的子弹。乐观的看法呢,这可表示某些人很看得起我,觉得我有足够的价值。当然,悲观的看法,这种恐吓性的行为让我们感到我国要达到一个对所有大马公民公平,公正的目标还要走很长的路。


有一位高层领袖向我开玩笑的说,“哇,连我都还没收过子弹,你已经升级了,跟卡巴星同等了。差别是,卡巴已经可以开军械库,你自是收到第一粒”。另一位领袖跟我说,“你明天肯定在上报章的封面了!名声又在增加了!”


坦白讲,这种“英雄”款式,我可真的没兴趣。没有好过有。

如果我引起以上风波的意见 -- 废除土著的豪华房屋折扣优惠 --
能够让朝野政治领袖们使用理性的方式来讨论该政策,改善我国的经济状况,我得到的满足感肯定会更加高。就算我的意见不被接受,或则被改成更有效的政策,我的小小争端性的建议也就提高了大马政治任务对规划政策的成熟以及专业。


很可惜的是,我的小小的建议却被某些不负责任的媒体以及政治人物煽动为行动党或华裔想要抢马来人的政权的初步。他们使用的不是理论来摆平我的建议,而是种族情绪化的言论来引起对该建议的愤怒。除了巫统信息主任兼首相署副部长阿末马斯兰警告我“不要玩火”,雪巫青团也报了警告我违犯煽动法令。


在以上的情况下,我收到这粒子弹也不感到惊讶。更不惊讶的是,我们国家领袖,包括首相及内政部长与警方到今天为止对一位国会议员收到生命威胁完全没有表达任何谴责或关心。我不是在寻求注意,我也对这种“注意”没兴趣,但是如果连一位人民代议使收到M16子弹都可以受到高级官方的冷淡看待,这根本就是向送那粒子弹的人说“我们不反对”。


所以很遗憾的是虽然有些人是把我称赞为“英雄”,但是事实上在这件事,没有人是得胜者。虽然我不会让这粒子弹影响我成为一位敢怒敢言的国会议员,但是家人被威胁,心里肯定也不爽。政府给这些极端分子隐性的激励也表示了他们缺乏改造的能力及意愿。最大的受害者可就是我们无辜的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