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火箭报准证仍未获准更新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党报《火箭报》(Rocket)出版准证仍未确定会否获得内政部准许更新。该党宣传秘书潘俭伟透露,内政部昨天要求他们补上解释函中缺少的"程序"问题。

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他们目前还没取得内政部回复,主要是该部门昨天主动联络他们,表明《火箭报》之前的解释信函"有缺少一些东西"。

他透露,这是一些关系到"程序上"的事情,并非涉及行动党回函内容关键点。他们将会在今天给予内政部回复,然后接下来就得视对方何时会回函《火箭报》了。

无论如何,他表明不愿多作假设,强调要等内政部作出回应才考虑下一步骤。

火箭报英文版执照在今年六月到期,而中文版执照早已在去年十一月过期。至于马来文版执照,准证将会在今年九月截止。

本刊截稿前尝试联络内政部出版与可兰经文本管制组秘书再顿(Zaitun Ab Samad),但其办公室书记表示她正在开会,而私人助理休假所以无法获知下一轮商讨更新出版准证的会议落在何时。

内政部是在7月13日亲临行动党总部移交信函,要《火箭报》解释为何准证逾期后仍出版报章。

《火箭报》接两封解释信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在8月4日的报道,内政部出版与可兰经文本管制组秘书再顿指内政部将在短期内,决定《火箭报》更新出版准证一事。

内政部有关委员会原本在7月22日中午召开会议,评估印刷和出版准证申请,不过《火箭报》的解释信函在当天下午才送达,所以未能及时在当天商量。

《火箭报》接获两封内政部的要求解释信,需针对三道问题作出解释,包括为何准证到期后仍继续出版、为何无法在每一期出版前送八分党报至内政部,以及为何去年某份党报印刷错误准证编号。

内政部近来严厉对付在野党党报,人民公正党的《公正之声》(Suara Keadilan)以及回教党的《哈拉卡》(Harakah)也相继接获内政部要求解释信,以解释该报准证逾期仍出版一事。

内政部已经在7月15日更新《哈拉卡》的出版准证,但条件是该报只能在党总部和党所出售。《公正之声》的解释信函不被内政部接受,迄今未获更新出版准证,只能每一期更改报名,出版一次性的非序列报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