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废暗中抄牌、回馈乐龄人士、全国免费无线上网

转载自《南洋商报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一旦民联入主布城,将会推行3项政策,即废除暗中抄牌措施、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每年可获1000令吉回馈金,以及全国享有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他说,上述3项措施已获得人民公正党及回教党的同意,因此只要民联成功入主布城,便会立刻推行,同时没有任何期限。

他今日在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出席者有该党副主席陈国伟、张健仁、财政方贵伦、副组织秘书伍薪荣、宣传秘书潘俭伟、副宣传秘书张念群,以及国际与非政府事务秘书刘镇东。

林冠英指出,暗中抄牌措施是违反自然正义之举,而且这对忽然被列入黑名单的车主非常不公平。

“我们还会给每名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1000令吉,以感谢他们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

他说,除了乐龄人士之外,该党也会照顾其他年龄层的人民,因此全国都可享有免费的无线上网服务。

询及该党计划一旦入主布城,将会分发1000令吉回馈金予乐龄人士,预计将涉及多少费用一事,林冠英说,大约是21亿令吉。

他说,这与国家每年在贪污问题上所流失的280亿令吉相比,只是一个很小的数额,所以肯定可以承担起这笔费用。

询及民联会否担心遭人抨击,指这是“买票”的做法,林冠英不答反问说:“都没有大选,何来买票之嫌?”

他说,很多国家包括泰国,都有为人民提供类似回馈金的福利,只是马来西亚没有这样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