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霹行动党:巫统前锋报须负全责

转载自《光华日报

霹州行动党今日声援接获M-16子弹死亡恐吓的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并表示巫统及<马来前锋报>须为他们所鼓动的种族政治负起全责。

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表示,巫统及<马来前锋报>不遗余力鼓吹种族政治模糊了土著购豪宅不应享折扣事件的焦点,它须为这起政治暴力事件负责。

倪可敏指出,潘俭伟提出土著购豪宅或价值百万的商业建筑物不应再有折扣并没有错,因为这巳违背扶弱政策的本意,对非土著购屋者更是不公平。

也是行动党副总财政的倪氏指出,政府规定发展商为土著购屋者提供5% 至高达15%折扣,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其折价就由非土著去承担,政府应检讨并提出更公平方案取而代之。

曾掌管霹州房屋事务的倪可敏在所发表的文告建议,政府应废除土著房屋固打并以土著房屋基金(Yayasan Perumahan Bumiputera)取代,协助真正有需要的穷人。

倪氏指出,国阵马六甲州政府规定房屋发展须设高达60%土著固打,土著购买超过15万的房屋甚至可折扣高达15%, 越昂贵的屋价折扣就逾高,这种政策根本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倪氏批评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口口声声要“高调问政”,但对于国阵马六甲政府60%土著房屋固打的不公平政策存在20年却噤若寒蝉,这种表里不一的立场令人遗憾。

他揭发,国阵巳实施该政策长达20年,马华对此却始终不敢出声。马六甲政府规定州内市区房屋发展须保留40%土著房屋固打,市郊与郊区的土著固打甚至高达 60%, 高居全国之冠。此外,土著购买7万5000的房屋折扣5% 、 15万以上折扣15%, 房价越贵扣愈多。由于政策不公,造成外州发展商不欲往马六甲发展,州内因土著固打政策滞销的房屋更愈千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