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火箭报》获更新执照!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党报《火箭报》(Rocket)中文版和英文版终取得内政部批准更新出版准证,而现在唯一未获批准更新准证的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Suara Keadilan)不满内政部不予理会的态度,至今两度致函相约见面都未获回应。

根据《哈拉卡》(Harakah)的报道,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他们在今天接获内政部来函,获准更新英文版和中文版《火箭报》的出版准证。

他表示,他们将尽快支付50元的更新准证费用给内政部,以马上取得出版准证。不过,《火箭报》现在与回教党《哈拉卡》(Harakah)的命运不相伯仲,也是只能在党总部和党所出售给党员。

《火箭报》英文版执照在今年六月到期,而中文版执照早已在去年十一月过期。至于马来文版执照,准证将会在今年九月截止。

内政部逃避不见面?

《公正之声》编辑朱卡纳因泰益(Dzulkarnain Taib)向《独立新闻在线》表示,他们目前还在等待内政部的回应,不过公正党已经决定就算没有出版准证,还是会继续以非序列的方式出版一次性报刊。

他指内政部本身就不注重此事,更作出不正确的指控。他称,内政部出版与可兰经文本管制组秘书再顿(Zaitun Ab Samad)之前对外表明,《公正之声》没有回答其中一封要求解释信,但实际上他们已经在7月9日呈上。

他透露,公正党开会讨论后已经致函内政部两次,约见希山慕丁讨论有关《公正之声》的准证事宜。

“我们认为,内政部是采取‘放手’(lepas tangan)的态度。我们有这样的看法是因为内政部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直到现在都没有意思要与我们见面。”

“我们知道他们在玩什么游戏的……他们要玩拉拉扯扯(tarik tali)的游戏。我们不会理会他们的政治性态度,我们会继续出版的。”

据悉,最后一封寄往内政部的信函志期7月12日,但是迄今仍未接到任何回应。他认为,希山慕丁和内政部尝试回避与公正党及《公正之声》见面,“不知道是否是怕了,因为他们不知道该为出版准证不获更新一事,给我们什么理由。”

他恭贺行动党能够取得《火箭报》中英文出版准证,不过他认为两版本的准证理应在这此前就取得,而非在申请多时后才终于出炉。

在野党党报成内政部箭靶


内政部早前严厉对付在野党党报,人民公正党的《公正之声》(Suara Keadilan)以及回教党的《哈拉卡》(Harakah)相继接获内政部要求解释信,以解释该报准证逾期仍出版一事。

内政部已经在7月15日更新《哈拉卡》的出版准证,但条件是该报只能在党总部和党所出售。《公正之声》的解释信函不被内政部接受,迄今未获更新出版准证,只能每一期更改报名,出版一次性的非序列报刊。

内政部是在7月13日亲临行动党总部移交信函,要《火箭报》解释为何准证逾期后仍出版报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