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江作汉,请解释!

转载自《辣手杂志

基于前交通部长敦林良实在巴生自贸区弊案涉嫌欺骗内阁,所以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好心”提醒交通部长江作汉有关指示巴生港务局偿还债务给自贸区债权人之前,是否曾向首相纳吉和内阁汇报实情,以免犯上欺骗内阁罪名。

他指出,发出指示要求巴生港务局还钱给自贸区债权人的身为交长的江作汉必须为决定责任,最重要的是他在做出决定前是否向首相和内阁进行全面与正确的汇报。

他披露,如果巴生港务局胜诉后无法取回索款,将导致马来西亚政府损失14亿令吉,而且这还不包括利息。

他感慨,届时谁必须为国家损失14亿令吉负责埋单

他质问,江作汉是否误导首相和纳吉,让他们相信政府毫无选择只能还钱,虽然KDSB曾发出三封信件向债权人保证,若港务局无法依约偿还债务,该公司将承担责任代为还债。

他说:“江作汉也拒绝考虑其他建议,包括设立托管户口,等待诉讼案结束后才决定是否还钱。如此鲁莽的决定,只能被诠释为他有意拯救KDSB,因为若港务局暂缓还钱,债券人就能凭KDSB的担保信,强迫KDSB偿还数亿令吉的债务。”

潘俭伟也提到,如果江作汉没有向内阁汇报上诉问题,以及港务局起诉KDSB的官司,特别是巴生港务局胜诉后无法取回索款,江作汉就会步上林良实的后尘,罪名不仅是欺骗内阁,还可能包括串谋导致政府蒙受巨额损失。

因此,他促请江作汉立即表明,愿意为指示港务局还钱的决定负上全部责任。

早前媒体曾引述消息报道,港务局董事局议决,由于他们起诉自贸区总承包商 KDSB超额索款14亿令吉的案件仍在进行,因此暂缓缴付其中2.22亿令吉的债务,给其中一间特别用途工具公司Free Zone Capital有限公司。港务局担心,如果在法庭下判前缴清债务,可能面对胜诉后无法向债券人或KDSB取回14亿令吉超额款项的窘境。

可是江作汉却推翻董事局的决定,指示港务局必须依约还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