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副揆推崇马来主权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副首相慕尤丁就是"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的最大破坏者,声称后者始终推崇"马来主权"的举动,敲响了团结"一个马来西亚"的丧钟。

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左图)赞同前首相马哈迪的说法,即马来西亚人民还未充分了解"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并声称公众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够透彻了解"一个马来西亚"。

潘俭伟发表文告表示,若慕尤丁肯承认是有"特定团体蓄意破坏‘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就会更恰当。

或许目前,"一个马来西亚"的最大破坏者就是慕尤丁本身,因为他的诠释与政府在官方文件中写明的解释,是完全不一样。

内阁批准了政府转型计划(GTP),更在去年杪推展"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乃"一个有希望,每个马来西亚人民都是以马来西亚人为首,种族、信仰、地理环境或社会经济背景居次的国度。"

他指责,虽然有上述解释,慕尤丁却仍然选择拒绝接受"一个马来西亚"的目标,强调自己是以马来人为首,还说"怎样可以讲我自己是马来西亚人为首和马来人为次?所有马来人会避开我也不应该",分明让"马来西亚人为首"的概念难堪。

默认巫统违反政府政策
印证国阵成员党的失败


潘俭伟认为,慕尤丁藐视马来西亚人为首的概念,敲响团结"一个马来西亚"的丧钟,而且民政党全国主席许子根和马华公会蔡细历迄今仍然不肯宣布自己是"以马来西亚人为首",就是一个最佳缩影。

因此,他不意外马来西亚人无法明了"一个马来西亚"概念,况且马哈迪也很失望地点出这个概念对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诠释。

慕尤丁强硬地推崇"马来主权"(ketuanan Melayu)为"一个马来西亚"的核心,而同一鼻孔出气的国阵成员党,即马华公会、国大党及民政党,完全接受巫统的要求,更进一步确定"以马来西亚人为首"的目标是遥不可及。

他指称,慕尤丁没有考虑所有马来西亚国民的权利和利益,所以只能够怪罪于他自己轻蔑了"一个马来西亚"最根本的概念。

"另一方面,巫统之外的国阵成员党仍旧没有替全马人民的利益争一口气,不敢挑战做法有违政府政策或全民利益的巫统,再度反映出他们的失败。"

副揆促莫挑阿拉课题
马华澄清非本身立场


潘俭伟举例,近期再度挑起的阿拉字眼课题,就印证马华公会在有关课题上,没有本身的看法或立场。

马华公会早前发文告促请内政部撤销这项禁令,民主行动党也促请内阁撤销针对罗马天主教堂刊物《先驱报》禁止使用阿拉字眼禁令的上诉案。

不过,副首相慕尤丁昨天就要马华公会不要挑起阿拉字眼的争议,,因为马华公会必须接受政府的决定,不应该挑起新的辩论。

当天蔡细历就发表简短文告,澄清马华公会只是在传达非政府组织的心声,因为这项课题从去年出现后,至今仍没有被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