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我是种族注意极端分子

转载自《东方日报》

这两个礼拜以来,大马《前锋报》不停的煽动马来读者,指控我为一位种族极端分子。

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就因为我在雪州2011年预算案会谈是提出一个小小的建议。我要求雪州政府考虑废除土著购买豪华屋子的特别优惠。目前,在雪州不管屋子价钱是几百万,或则只是几十千,土著买者都能够得到7%的折扣。


我使用了3大理由批评了以上政策。第一,在这种的政策之下,那些富有的马来人受益比那些贫穷马来人来的还要多。列入,一间价值两百万令吉的屋子,
买者能够得到14万的折扣。但是一位中等收入阶层的马来人购买价值10万的屋子只能够得到7钱令吉的优惠。

第二,在执行以上政策是会出现许多“漏洞”,让一些人赚一些不应该赚的钱。例如,一间屋子价值两百万。如果我要买那间屋子的话,我校一位马来中间人现用他的优惠购买那间屋子,得到14万令吉的折扣。过后,他才把那间屋子转卖给我。但是,他只算我1百96万令吉,让我省了4万令吉。同时,他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也赚了10万令吉。发展商时常有向我投诉,说这种交易时常发生,违反了该政策的主要目的。


第三,这种种族性政策不只是对贫穷人不公平,它也不能够吸引更多商家来我国投资。在我国外商投资越来越低的情况下,我们政府有责任改善我们的投资政策以及有关规则开放我国市场。


更何况,如果我们把这些豪华屋子的折扣转移去一个“土著房屋资金”协助贫穷的马来人,这政策不是更加有效吗?

很可惜,我们国阵完全不能接受我的建议。巫统领袖们,包括首相只会从一个狭窄的种族眼光来看待这个课题。他们不停的强调,宪法让他们有这一个特权虽然我在宪法以内从来没看过任何条款说马来人买屋子一定要有折扣。


连马华,在巫统的强力反对之下,都不敢出声,表示他们支持这些已经很有钱的马来人继续有特别优待,捍卫这种人人都看的出的不公平政策。我看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愿意牺牲理念以及尊严,为了配合霸权的巫统而把“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也放掉了。


在马来西亚,如果某个人大胆要求公平对待,尤其是给那些有需求以及不幸的公民,如果碰到土著特权的话,他就是“种族注意极端分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