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校长,您从那里来?

转载自《东方日报》:

我们的教育部这几年以来好象出产了越来越多古怪的老师及校长。这些教师不知道是受过什么培训,许多出来都有很极端的宗教与种族的思维。

两三年前,当几位八打灵再也的学校校长退休后,来了几位新校长。在有一间,他向学生说,我不反对你们庆祝华人新年。你们可以有舞狮表演,但是不能有锣鼓。天啊,没有锣鼓,要怎样跳舞狮呢?当该指示受到父母亲的反对后,学生的舞狮终于得到锣鼓的陪伴。

在差不多同一个时候,另外一位校长指示学校的女子啦啦队伍解散。这个队伍还是在往年拿到全国冠军的。校长的理由特别简单,她说马来西亚学校不应该有啦啦队伍,因为这是个西洋文化,不适合我们东方人。听了这种理由真的会晕倒。该校长是从哪一个山洞跑出来的呢?

在上多一年,还有校长不允许一个女子网球队进入大决赛因为有几位网球员没有穿头巾或穿长裤子。也就因为几位学生犯上以上的“错误”,该球队辛辛苦苦打进大决赛,学生们的斗志也就这样配泄气。

最近在吧生及苏膀再也出现了一些校长接单了几个宗教学会违犯了教育部的通令。虽然教育部说这只是一个误会,更根本的问题是,为什么这种误会能够发生呢?每一位老师,每一位校长都应该了解与采纳我国为一个民主,开放,多言种族的国家,为什么他们会特地去针对一些宗教学会呢?

现在又出现了两间学校,一南一北,有校长公开向非土著学生使用侮辱性的种族坏话。两位都叫我们华裔同胞们“会中国”。一位还讲印度人所带的神圣的手镯是象狗链。这两位老师真的是怎样被升为校长呢?

更可怕的是,我们的教师训学院到底在怎么样教导我们的老师们呢?为什么好象越来越多教师被教坏了呢?这些老师不停的在我国出现,又感觉上越来越普遍,难道不值得我们研究一下这问题的来源?

让我们感到最遗憾的是我们教育部长一点都没有感到以上问题的严重性。校长作出那么严重的错误,我们的教育部长却婆婆妈妈的措施来解决问题。连一位校长发言那么简单调查都那么困难,还要设立一个特别的调查委员会,那么很明显的我们的国阵领袖根本都没有政治意愿来达到“一个马来西亚”的梦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