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揭阿兹敏提名前夕才洽冠英 潘俭伟坚称公正党临时变卦

转载自《当今大马》:

砂州选 公正党与行动党继续隔空交锋,在公正党政治局成员曼梳公布谈判细节,反驳行动党之后,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揭露更多内情,指责曼梳的说法不确实。

潘俭伟说,曼梳声称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阿里一直联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以谈判5个争议议席,但这番说法并不正确。

这5个议席是穆鲁、穆仑、曼旺、尼麻和成邦江。

潘俭伟在文告中披露,虽然林冠英两周前就获第三方多次告知,阿兹敏有意拨电重新谈判之前已谈好的议席,而林冠英在那段期间,不曾接获阿兹敏的电话。

“林冠英只是在提名日前一天,即星期天晚上接获一通阿兹敏的来电。”

重申两党早谈妥议席

潘俭伟也重申,两党早于4月7日完成谈判,并在4月11日召开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上拍板定案。

“任何党都无法接受任何一方想重新谈判早已同意,且没考虑到行动党一开始也作出让步的事情。”



潘俭伟说,曼梳声称在4月11日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上,行动党与公正党未达致共识,并决定下回再继续谈判的说词,显示曼梳受人误导,接收错误讯息。

“我那时也在(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曼梳的说词简直不靠谱。”

“当时身为公正党谈判代表的努鲁依莎在会议中高兴宣布,公正党与行动党所有议席谈判友好解决,阿兹敏当时也在会议中,他没有提出任何反对声音。”

“那场会议也决定,交由两党的砂州领导层去宣布已谈妥的议席,而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也宣布,公正党与行动党在议席分配上已达致共识,一对一单挑国阵。”

被迫签字条说法可笑

至于曼梳称阿兹敏及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反对签署字条,潘俭伟说,曼梳的说法非常可笑,如同在指阿兹敏与努鲁受到林冠英逼迫下才签字。

他也强调,阿兹敏在谈判中只是额外要求三席,即穆鲁、穆仑及曼旺,所以行动党对于公正党也派人上阵尼麻及成邦江感到震惊。

“阿兹敏肯定知道,安插候选人上阵这些议席(与行动党重叠),这将会削弱希盟的胜算。”

他更指,两党花费共10万8000令吉聘请默迪卡独立中心进行民调,却不接受民调结果,岂非毫无意义?

希望两党把枪口对外

最后,潘俭伟强调,目前两党应该向前看,虽然6个议席将出现希盟内战,但还有74席是希盟决战国阵。

他希望,大家能认清国阵这个唯一大敌。

“两党在砂州选举出现6个重叠议席实在令人遗憾。但我们应该向前看,不应让这6个议席的争议越陷越深。我们还有其他74席得对垒国阵。”

“我们还有10天竞选期,让我们把枪头对准国阵。”

两党在六个议席碰头

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昨日声称,两党中央在4月7日与11日的两次谈判已达致结果,即行动党将会攻打穆鲁、曼旺、尼麻、成邦江和穆仑,而巴都吉当则会由公正党竞选。

他更称,两党领袖已于4月7日的会议上签署字条,那张字条是两党的正式“协议”。

不过,曼梳同一天傍晚发文告细说从头驳行动党,声称砂议席分配从未定案,更指阿兹敏是在林冠英不断说服下签署议席分配的字条,惟强调那张字条不是最终决定。

本届州选,公正党与行动党在6个选区碰头,即巴都吉当、穆鲁、曼旺、尼麻、成邦江和穆仑。提名日之后,两党不断隔空交锋,可能掀起新一轮内部纷争。



Read more: https://www.malaysiakini.com/news/339393#ixzz47121FiF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