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公账会报告部分内容被删 潘俭伟质疑哈山“动手脚”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下午1点32分更新

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爆出惊人内情,身为公账会成员的行动党灵北国会潘俭伟指控,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在未经公账会同意下,篡改报告内容。

潘俭伟今日连同在野党公账会成员,召开记者会指称,哈山(见图)删除了报告中,提及Good Star有限公司的内容。Good Star公司被指与富豪刘特佐有关。

根据他的说法,这句子是:该国家当局自愿告知大马国家银行,Good Star有限公司是由一名与沙地石油集团无关的人士所拥有。

他指称,在报告仍在草稿时,所有公账会成员都同意这个句子,但它并没出现在最终报告中。

7亿美元流入Good Star

根据公账会的最终报告,它只是指一马公司前执行长沙鲁已呈上文件,证明Good Star公司是沙地石油国际公司的子公司。

报告也点出,一马公司未经董事局同意之下,擅自在2009年转账7亿美元至Good Star有限公司。

《当今大马》已联络哈山,以取得对方的回应。

擅自删除内容是一项罪

潘俭伟代表所有在野党公账会成员,读出一份声明强调,擅自删除公账会报告内容,是一项罪行。

“移除一个获得公账会同意的句子,明显是违反议会常规,令人质疑公账会主席要结束此案调查的意图。”

这些国会议员包括公账会署理主席兼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潘俭伟、公正党士拉央国会议员梁自坚与公正党直落甘望国会议员卡玛鲁。

虽然伊党哥打峇鲁国会议员达基尤丁有联署声明,但他并没出席记者会。

这些在野党成员要求哈山,向国会提呈一份改正报告,马上纠正这个错误。

要求哈山公开两份记录


他们也要哈山,出示两份还未公开的记录。

他们说,那些是总稽查司出席听证会的记录,及公账会准备一马公司报告的会议记录。

询及会如何对付哈山,潘俭伟说,他们将等待哈山的回应。

“可能他会说,这是一个错误,我能接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