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你撤我就撤! 行動黨促公正黨棄戰5區


潘儉偉(左起)、陸兆福和王健民手持選區民調報告,促請公正黨在5個重疊的選區棄戰。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26日訊)行動黨組織秘書陸兆福說,只要公正黨願意棄戰5個重疊的州選區,行動黨也將願意撤回在峇都吉當區的參選。

他說,這5個重疊的選區為曼旺、成邦江、牛麻、姆倫和姆魯,若公正黨不答應,兩黨也只能在這6個選區對打。

根據選舉法令規定,一旦候選人提名后就不能取消候選人資格;換句話說,兩黨還是可以“消極參選”,改幫盟黨助選。

陸兆福今日在行動黨總部召開記者會時,這么指出。其他出席者包括行動黨宣傳秘書兼靈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以及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

民調顯示行動黨具優勢

他指出,行動黨和公正黨于今年2月19日召開會議討論砂州選舉選區分配事宜,出席會議者有潘儉偉、副主席郭素沁和砂州主席張健仁,公正黨代表則包括副主席蔡添強、砂州主席巴魯比安以及副主席施志豪。

他說,是公正黨在會議上堅持要先針對有關選區進行民調,他們也允諾絕對服從民調結果。

“民調結果顯示行動黨更具優勢,按照協議,這些選區應該由行動黨上陣,但很遺憾,公正黨沒有遵守決定。”

潘儉偉補充,他當時在會議上就對進行民調有所保留,認為與其花10萬令吉進行民調,倒不如將這些錢全力投入競選工作更好。

他說,公正黨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茲敏阿里當初與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商討的議席只有姆魯、曼旺和姆倫這3個選區,完全沒有提及成邦江和尼麻,因此非常驚訝和失望為何公正黨會在這2個不在“討論範圍”的選區上陣。

潘儉偉:無需談只能向前看


針對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促公政黨和行動黨就砂選回到談判桌一事,潘儉偉以肯定的語氣表達已無需再談判,反之應該向前看。

“已不需要再談判,我們要向前看,況且我們早已提呈所有數據給公正黨。”

陸兆福則沒正面回答是否還有談判空間,他只說,只要公正黨宣佈棄戰有關5個選區,其余事項可在州選舉后再談,現在他們必須集中火力展開競選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