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有关假公司阿尔巴投资(阿尔巴BVI)在50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里的破坏性角色的快速解决方案证明了在野党国会议员签署令人不满意的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是对的

像国阵策略通讯主任兼社会和谐、房屋及地方部部长拿督阿都拉曼达兰这样的巫统/国阵部长、领袖及网络打手的其中一个令人惊讶的手段,就是在过去几天内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发问这样的问题:“你们都是笨蛋!!为什么才80%满意就签署报告。笨蛋!”

然而,有关假公司阿尔巴投资(阿尔巴BVI)在500亿令吉一马公司丑闻里的破坏性角色的快速解决方案却证明在野党国会议员签署公共账目委员会报告是对的,尽管对其结果和结论不尽然满意。

阿布达比的国营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在星期一向伦敦交易所发出声明宣布,它以及它的子公司阿尔巴投资公司都和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公司阿尔巴投资公司(阿尔巴BVI)无关,一马公司则在2012年向后者缴付42亿4千万令吉(约13亿6千700万美元)的抵押金。假如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不在上周四在国会签署和呈上,这份声明也不会发出。

因着公账会报告的缘故,作为伦敦交易所上市公司的IPIC和阿尔巴就必须做出公开的必要宣布,表明它们和阿尔巴BVI没有关系,还有它们也没有在2012年从一马公司那里收到42亿4千万令吉——这个课题在过去4个月就一直被公开讨论,但因为消息都不是来自像马来西亚公账会报告这样的权威或官方来源,所以就一直被IPIC、阿尔巴和一马公司置之不理。

签署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尽管这份报告不完全让人满意,是调查一马公司的第一个成果,我要恭贺5名在野党公账会成员在公账会报告呈上去的4天内就达成这个成果。

所以,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是揭示马来西亚首宗具有环球层面的环球丑闻的错综复杂之处的第一步,而不是最后一步——正如IPIC向伦敦交易所发出的声明所凸显的。

正如由在野党公账会成员,即公账会副主席陈胜尧医生(甲洞)、拿督卡玛鲁(直落甘望)、梁自坚(士拉央)、拿督塔基尤丁(哥打峇魯)和潘俭伟(八打灵再也北区)所发出的联合声明清楚的表示,5名在野党公账会成员反对公账会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的立场,后者表示公账会找不到犯罪的证据,而一马公司也没有钱消失不见。

我建议哈山阿里芬应该召开一次的公账会紧急会议,这样马来西亚民众可以知道究竟是哈山还是5名在野党公账会成员歪曲公账会在其一马公司报告里所决议的。

5名在野党公账会成员在他们的联合声明里强调,公账会报告显示有数十亿令吉流出一马公司,并且没有受到交代。

他们说道:“有鉴于此,我们呼吁公账会主席撤回他的声明,因为它们是没有事实根据、歪曲公账会的观点,还有它们都是谎言”。

“我们希望公账会主席不会滥用他作为国会委员会主席的地位,为国阵和首相纳吉的政治利益服务”。

哈山不能对5名在野党公账会成员的联合声明保持沉默,后者必须为着他们签署公账会报告而受到恭贺,这样马来西亚人才能看到一马公司环球丑闻的“冰山一角”,因为直到目前为止,当权者根本就拒绝承认一马公司已经沦为丑闻,更不用说这是一宗环球丑闻。

我曾经说过公账会成员潘俭伟为公账会一马公司报告打80分是过度慷慨的,因为我最多只会给60分。

我相信这个国家史上的首宗环球丑闻至少还有40%的部份还没有揭露出来,而每一位爱国的马来西亚人民的挑战就是揭露500亿令吉一马公司环球丑闻的整个病态的真相。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振林山国会议员林吉祥
于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