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林吉祥邀阿里芬下周三 出席1MDB调查报告论坛

转载自《南洋商报》:

(槟城9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认为,如果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拿督哈山阿里芬的健康没有问题,将邀请对方出席下周三(13日)在巴生谷举行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调查报告论坛,与潘俭伟一起讨论首相纳吉是否如调查报告所言般,不必对1MDB不当行为负起全责。

他也欢迎首相纳吉及关心1MDB事件的人士一起出席。

有人担心弊端盖不住

他说,如果纳吉愿意出席,他将会追问1MDB的550亿令吉天文数字从哪里来、去了哪里,如果首相无法回答就应辞职下台。

他声称,哈山阿里芬之前以身体抱恙为由,一个月内不接受媒体的访问,不过,昨日却接受马新社的独家访问,指调查报告没有提首相行为不当,显然有人恐慌1MDB的弊端已盖不住。

他宣称,由于知道1MDB的弊端将盖不住,有心人士3个星期前通过媒体、报章、电台及电视台铺天盖地要将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干掉”,所幸人民站稳立场,作为由林冠英领导槟州政府的后盾,对方的奸计才无法得逞。

为期6个月的禁足令将于下月届满,可重返国会的林吉祥说,他将要求国会连续4天紧急辩论1MDB调查报告。

林吉祥今日中午在槟城举办的第100场与林吉祥并肩作战讲座会上这么说。出席者包括槟州首席部长兼行动党秘长林冠英、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兰加巴、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垄尾区州议员杨顺兴及斯里德里玛区州议员雷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