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潘俭伟揶揄一马公司 吹嘘有能力处理亏损资产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揶揄一马发展有限公司吹嘘有能力处理亏损资产一事,只有在马来西亚才会发生。

他发表文告指出,对于一马公司吹嘘它最近从出售其在大幅亏损的资产收益中,已成功偿还9亿5000万令吉的债务予政府的说法,令人不得不摇头叹息和满腹疑惑。

“对方说即便是我也别无选择,需承认这些成功和他们所克服的一切困难。对于阿鲁尔甘达这名所谓的顶级投资银行家和债务重组专家,可以把自己沉醉在如此巨大的不恰当的赞颂中,只能哑口无言。”

“或许,阿鲁尔甘达已经忘记了,他被迫承认一马公司曾以121亿令吉收购能源资产,但却以98亿3000万令吉的亏损价格出售。有关收益在去年,已被使用作为偿还联邦政府提供的9亿5000万令吉紧急备用贷款。无论如何,发行价值35亿美元(136亿令吉)的债券以收购这些发电厂一事仍然是悬而未决!”

亏本方式处理价格过高发电厂

他也揶揄阿鲁尔甘达所谓的成就,便是以亏本的方式来处理价格过高的发电厂,并且让一马公司在其账目内背负35亿美元的巨债,以及没有留下资产来偿还。

“我‘没有任何选择’,唯有承认我对于阿鲁尔甘达‘成功排除万难’的成就,真的是有被吓坏了!”

他说,虽然阿鲁尔甘达没有涉及一马公司─IPIC─阿尔巴数以10亿美元的诈骗,但是,阿鲁尔甘达却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那就是掩盖金钱的丑闻。

他认为,自从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揭露它与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的阿尔巴投资PJS公司(简称阿尔巴BVI)毫无关系后,阿鲁尔甘达已采取步骤来撇清他并没有涉及任何不当的行径。

他说,一马公司昨日指他把这项课题牵扯到阿鲁尔甘达身上,是错误和不专业,但他认为,这些汇款都是阿鲁尔甘达上任以前就已经发生了,因此,他只能依据公司的会议记录,针对相关问题作出回答。

他说,虽然没人指是阿鲁尔甘达签署合约,支付35亿1000万美元予虚假的阿尔巴BVI。不过,他相信,阿鲁尔甘达已有充分意识到假冒的BVI,所以自有关指控在去年浮现以来,对方便拒绝回答任何有关谁持有阿尔巴BVI的问题。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审查一马公司的最终报告已公布,现在人民可以自行去翻阅报告了解阿鲁尔甘达是如何‘大耍太极’,以避免直接回答是谁持有阿尔巴BVI的问题。

阿尔巴投资PJS公司清盘 一马公司至少损失140亿

潘俭伟披露,一马公司支付数以十亿美元予虚假的阿尔巴BVI,而阿尔巴BVI却是在10个月以前,即2015年6月已被清盘,相信阿鲁尔甘达都知情。

阿鲁尔甘达隐瞒讯息

他说,曾向阿鲁尔甘达提出多项尖锐的问题,但阿鲁尔甘达却一直在耍太极,这只能进一步证明对方一直都知道整个骗局,但他却向总稽查司和公账会隐瞒这些讯息,希望大家将对有关事件视若无睹。

他指出,自从阿尔巴投资PJS公司在2015年6月被清盘以来,现在已经确认了一马公司至少已损失了35亿美元(140亿令吉)。

“就如IPIC所揭露的以及根据公共资讯,最确凿的证据是阿鲁尔甘达是知道一马公司支付数以十亿美元予虚假的阿尔巴BVI,而阿尔巴BVI却是在10个月以前,也即2015年6月已被清盘!”

“阿鲁尔甘达怎会不知道13亿6千700万美元的‘可退还的保证金’、9亿9千300万美元的‘可退还购股权终止付款’和一笔额外的11亿5千万美元的‘额外保证金’,已经汇入一家已经不复存在的公司呢!”

他说,事实上,总稽查司与公账会揭发的一马公司已与阿尔巴BVI所签署的所有合约,现在是完全无效的。

他认为,IPIC在英国伦敦交易发布的公告,已经毫无疑问地确认了此事,不只35亿1千万美元已经下落不明,有关款额是完全“消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