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就西马在野领袖禁入砂州 槟首长斥砂首长滥权

转载自《光华日报》:

(槟城10日讯)砂拉越州选如箭在弦,西马在野党领袖却陆续被禁止入境。槟首长林冠英斥责砂拉越州首长阿德南滥权,强调“禁足令”将冲击在野尤其砂火箭选情。

他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透露,行动党将针对火箭领袖被禁止进入砂州展开讨论,以应对这波最新的挑战和压迫行为。林冠英周日早上出席印度蹈火节仪式后,谴责砂州首长阿德南,直斥对方比前砂州首长莫哈末泰益还不如,因为在白毛主政时代,都不曾有国会议员被禁足砂州。

他也提出,本身早上阅报时,阿德南甚至放话,考虑禁足他、行动党国会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和公正党全国主席旺阿兹莎。

“我不懂还有多少希联、火箭议员和领袖被禁。虽然限制入境是砂首长绝对权力,我也尊重他的权力。但禁止国会议员,已经滥权。”

他强调,国会议员不是极端分子,不应被禁足。除了火箭柔佛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乌巴设计者黄隆汉外,最新一名被禁者,是槟行政议员阿都玛烈。

“国会议员和一州行政议员都被禁,这是极不民主的行动。我呼吁阿德南,与我们来一场公平较量吧!”

有媒体询及,行动党普通党员、有“超人”外号的丘光耀,也在脸书上公告相信本身也是禁足令名单一员时,林冠英说:“我不意外。”

只是,媒体询及行动党是否有议员和党工被禁入境名单时,他说名单一直在砂州手上,火箭没有禁足名单。本身和林吉祥,也要等飞抵砂州时,才能知道是否被禁。

然而,在媒体询问他将何时飞赴砂州时,林冠英也秘而不宣,笑说:“我会再告诉妳啦!”他也重申,自己过去以来,尤其在白毛主政时代,不曾被禁足砂州。就连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和张念群,都不曾被禁。

他说,禁足西马领袖进入砂州,将冲击在野党尤其砂火箭选情,因为西马领袖不只前去激励当地在野人士气,也是去助选。这让砂州选举成不公平选举。

据知,现今被禁足砂州的希联人士包括张念群、潘俭伟、倪可敏、丘光耀、沈志勤、阿都玛烈和马沙布等人。

『双雄之辩』未有期 予房长一周回国接招

“双雄之辩”未有期,林冠英重申没有遁逃,反之是房屋部长阿都拉曼达兰逃往国外。林冠英也给后者定下4月16日晚上舌战的期限,要后者证明自己“不是玩玩”。

林冠英和阿都拉曼达兰的辩论,因后者出国而在推特上大吵一番。林冠英强调,本身给对方一周时间,后者有必要显示诚意,回国接招。

“他周三下战帖、我周四接受,周五他就说出国,这是玩吗?我不要再被他耍,他下周五回来,周六晚开辩,他已没借口了。”

他同时批评一些媒体,截取其部分言论,却无法表达其全意、反映部事实。本身没有遁逃,是阿都拉曼达兰遁逃,设下时限只是要对方及早回国而已。

只是,他被询及一旦16日晚无法成事时,他强调当务之急,是后者先要回国,其他则观察这一周事态变化后,再作决定。

有媒体也提及,房长似已提出,将辩论日期订在本月23或24日时,林冠英回呛房长“为何要拖这么久”,也坚持一周时限。

另外,他受询及反贪污委员会对其案件调查进展时回说,本身仍未受传召录供:“再等一下吧”。

尊重彼此文化促进和平

此外,槟首长林冠英出席阿依淡马哈马里安曼印度庙“蹈火节”时说,槟州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原因之一 ,就是多元种族和谐共处。

“作为首长,我承诺将确保槟州和谐。宗教间和谐共处,互相尊重与接受彼此文化,让人民和平生活。”

蹈火节神辇也在首长出席仪式后出游,巡境路线是亚依淡到发林,直到傍晚结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