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拿督哈山阿里芬是否在质疑国家银行的调查结果指Good Star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者是与Petrosaudi集团无关的个人的真实性呢?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的反对党成员昨天揭发,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涉嫌在该委员会已通过对一马公司终极报告的结论後,删除内容中的重要句子/段落。

这一部份的重要句子指出,有关国家当局自愿告知国家银行,Good Star有限公司是由一名与Petrosaudi集团无关的人士所拥有。一马公司分别在2009年和2011年转账了7亿美元和3亿3千万美元,即便有关资金是意味着与 Petrosaudi的投资。

哈山阿里芬在昨天下午作出回应说:“删除那两个句子没有影响到公账会对一马公司的终极调查报告。”哈山阿里芬表示,有关句子被删除是因为他们的状况不明朗或正被调查,而且不是为了公共消费。

第一,如果这“两个句子”确实与对公账会的报告无关紧要,为什麽主席会认为有必要先删除它们?

第二,公账会没有在任何时候有授权主席删除这些句子。该事项的事实是,包括朝野议员出席的公账会最後一次会议,通过了涵盖上述资讯的最终草案。

哈山阿里芬试图通过宣称有关内容是“是状况不明朗或正被调查”,因此“这是有偏见”的来捍卫他自己单方面的决定。

哈山阿里芬应该通知国会和所有的相关人士,国家银行的调查结果指“Good Star有限公司的最终受益者是与Petrosaudi集团无关的个人”,究竟有什麽是不明确的呢?

有关调查结果对于整个一马公司的调查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该公司和其执行人员已经向公账会证实了Good Star有限公司是 Petrosaudi的子公司。然而,尽管一再要求以作为支撑它向总稽查司和公账会作出的宣称,但该公司却无法提供任何具体的证据,例如搜寻这一间公司或出示从有关当局的注册证书。

所有一马公司可以提供的是来自 Petrosaudi志期2015年给予一马公司的一封信件,它宣称Good Star有限公司是 Petrosaudi集团的一部份。这封信件在任何法庭都将肯定是没有足够的证据(would certainly hold no water in any court of law),如果我们在面值上接受这封信件,那麽公账会将沦为全世界的笑柄。

因此,公账会主席是否在质疑和挑战当局,以及国家银行展开调查所作出的结果呢?

如果哈山阿里芬质疑国家银行的调查结果,那麽根据记录,在至少5次的国会议事录(Hansard)中,他为何坚持拒绝我们传召国家银行向公账会作出供证的要求呢?是否有一些什麽是哈山阿里芬所知道的,而他却不要想公账会成员去发掘呢?

按以上的明显所述,并且牵涉到一马公司与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债务资产置换交易彻底崩溃的最新发展,我们再次呼吁哈山阿里芬立刻召开一项公账会会议,并且正式重新启动我们对于陷入困境的一马公司展开调查。如果哈山阿里芬在当前的情况下不要这麽做,将意味着公账会无法履行我们对于国会和人民的义务与职责。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