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砂州选战】阿兹敏黄书琪遭限制逗留天数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9日讯)砂州选战,朝野政党频频出招,务求选民投给自身政党一票;而目前却传出砂拉越限制在野党领袖逗留天数。

柔佛州士乃区州议员黄书琪通过面子书专页撰写贴文表示,她是於週四傍晚(28日)在诗巫机场过海关时把身份证交给官员后,却遭官员质问为何前来砂拉越。

黄书琪也问,自己是否也被列入禁足黑名单內?

官员解释说,上头已下最新指示,指凡是无砂拉越工作准证;没嫁娶砂拉越人的沙巴人或来自半岛各州属马来西亚人,一律只能逗留到5月5日。

黄书琪也批砂州首长阿德南用上述方式限制入境。

「如果是一位开明的首长,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打选战?为什么选择这样的方式赢选举?」

此外,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也遭官员指得在5月2日前离境砂拉越,只能逗留4天。

砂州选举將在5月7日投票,在此之前已经有多名在野党领袖在飞往砂州后被告知禁止入境,其中包括行动党领袖陆兆福、郭素沁、潘俭伟、张念群、公正党领袖努鲁依莎、蔡添强、三苏依斯干达、沈志勤、李凯伦、祖莱达,以及和诚信党的莫哈末沙布等。

多名在野党领袖被禁止入境一事引起眾人热议,而这些领袖也纷纷抨击砂州首长丹斯里阿迪南「不民主」,惟阿迪南回应指「有些人」被禁止入境砂州,是为了保护砂州、避免砂州有「令人討厌的因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