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实事求是对质流会 林冠英:不敢来应战浪费好咖啡

转载自《光华日报》:

(槟城20日讯)首长林冠英原本今日邀请打西汝咯午11时到光大28楼与他进行一对一“实事求是”对质会。不过对质会因沙布丁拒绝前来而流会。沙布丁拒赴会,让槟首长林冠英叹说:“可惜啊,我准备了一杯好咖啡。”

他在28楼会议室“独饮”时,直说:“我错估了沙布丁!”

因为,本身一直以为沙布丁是敢于面对挑战的领袖,殊不知却不敢应战,让自己特意为两人对质准备的好咖啡,就此浪费。

“我是史上惟一一个敢这样面对面与巫统对质的首长,让他出示证据。”

他说,如果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敢针对26亿私人捐款和一马发展公司等,邀请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或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赴会对质,两人必会赴约,不会放过机会。

媒体建议公开山竹园交易 首长指人民大选已作决定


林冠英独立洋房以低于市价购入,被沙布丁影射与州政府出售山竹园地段有关。有媒体建议首长公开山竹园交易,槟首长林冠英则说,人民已在2013年大选作出决定。

沙布丁缺席,槟首长林冠英便“照本宣科”念出声明。较后,有媒体询及有关事件既与山竹园有关,何妨公开交易以正视听。

林冠英没有正面回应,但说这是巫统的旧谎言,对方于2013年大选时,已试图炒作相关课题,人民也知道了,所以在当时大选作出了决定。

选光大28楼对质 国会外重复指控

沙布丁没有现身28楼对质。槟首长林冠英说, 将于明天亲赴国会。

他受询及,为何不在其他方挑战沙布丁、选择在光大时,强调,光大是政府办公楼。加上议员在国会内享有免控权,所以本身要对方在“国会外”,重复相关指控。

“他在国会外再指控我,我就可以采取法律行动。”

林冠英说,本身给沙布丁发出的战帖,是由政治秘书黄汉伟书写,再由资讯官再迪阿末送到沙布丁手上。

冀反贪会不受国阵压力 公平自由专业进行调查

针对反贪会指在2009年已开档调查林冠英租屋一事,林冠英促反贪会加速调查其购屋的新案件,并希望调查能在不受国阵压力影响下,公平、自由及专业地进行。

“反贪会当年没就我租屋一事采取任何行动,可见这是完全没有基础依据的。”

他在声明中说,本身致函反贪会,邀请当局加速调查他购买屋子案件。

由于是份声明部分内容,与之前记者会声明雷同,本报摘录重点如下:

首长指沙布丁指控充满恶意,因为:

1. 购屋价280万令吉,210万属银行贷款,70万现金为首长和民选议员薪金所得。

2. 州政府售地通过公开招标,是价高者得。

3. 本身非州招标委员会主席,招标程序遵守州政府规定。

4. 洋房前屋主并非在招标中,获得州政府相关地段的公司的董事或股东,更非房屋发展商。

5. 峇眼区巫统主席赛胡先2015年8月19日,在槟城高庭当着法官面前两度向我道歉,并在法庭收回污蔑我获得购买政府地者贿赂的谎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