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无视在野党过去贴暴君标签 纳吉抨马哈迪转态与敌联手

转载自《当今大马》:

傍晚6点50分更新

国会报道

面对前首相马哈迪结合在野党的联手施压,首相纳吉借古讽今,指马哈迪当年遭在野党抨击为“暴君”,如今却转态与在野党同台。

纳吉今日罕见出席国会问答环节。他回答巫统格底里国会议员安努亚慕沙追加提问时表示,自己知道国内如今出现“憎恨纳吉”的运动。

“我知道,也不惊讶此事。以前马哈迪任相时,他面对(在野党)许多指控,包括‘马哈迪残暴’(Mahazalim)和‘马哈迪法老’(Mahafiraun)的污名。”

“但现在他们坐在一起。”

两口号源自烈火莫熄


马哈迪残暴和马哈迪法老,是1998年前副首相安华领导的烈火莫熄运动,响彻天空的口号。

安努亚慕沙询问,纳吉领导大马为东盟贡献良多,但他是否得知大马出现一个“憎恨纳吉”运动,并要求纳吉阐述立场。

纳吉强调,本身行政团队将继续落实东盟计划,不会失焦。

接着,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陈胜尧和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先后向纳吉发表追加问题。

潘俭伟提问,一马公司和26亿门,让大马成为外媒焦点,询问是否会影响外资。

反唇相讥有意找茬

议长班迪卡当场指出,潘俭伟文不对题,纳吉可以选择不做答。

不过纳吉反唇相讥,指潘俭伟有意找茬。

“有人有意策划这些(一马公司和26亿门)课题,但我向人民负责,因此会给予答复。”

“我会交由公账会,以调查一马公司和26亿门……没什么好担忧,我国尚有问责制。”

马哈迪二度退出巫统后,联同在野党、公民组织代表等58人召开倒吉誓师大会签署《公民宣言》,要求纳吉下台。

这份公民宣言共有4项诉求,即:

(一)通过非暴力与合法途径,撤除首相纳吉。

(二)撤除协助纳吉,助纣为孽者。

(三)废除违反宪法的法律。

(四)恢复警方、反贪会、国家银行、公账会等机构的廉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