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对阵雪伊党主席 火箭或派宪法专家

转载自《东方日报》:

(安邦20日讯)去年7月加入行动党的宪法专家阿兹巴里,有可能在来届大选代表行动党,上阵安邦的南柏再也州选区,甚至硬碰雪州伊斯兰党主席拿督依斯甘达的千百家州选区!

曾任教大马国际伊斯兰大学的阿兹巴里,是去年加入行动党的大批巫裔精英之一,在上届大选曾代表公正党上阵沙白安南州选区,却不敌巫统的莫哈末法雅兹,去年7月加入行动党后尚未获分配任何州议席。

惟昨晚在南柏再也的行动党50週年筹款晚宴却稍露端倪,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强调,民联分裂后就必须夺回应有的州选区,并宣佈委任阿兹巴里为南柏再也与千百家州议席协调官,利用2年时间好好观察,以选出下届大选候选人。

莲花苑州议员张菲倩也透露,已获得党领导层批准在南柏再也开设服务中心,预计下月正式投入运作,也让人不禁揣测为试水温动作,开始为下届大选做好准备。

目前南柏再也州议员和千百家州议员,分別是来自伊党的卡欣和依斯甘达,其中后者是伊党全国副主席,在505大选以9608张多数票守土成功,实力不容小覷,惟行动党选举策略员王建民此前预测,在当地巫裔对伊党的支持率只有41%,且非巫裔票將下跌20%的情况下,行动党有望夺回此议席。

林冠英驳贪污指控

阿兹巴里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坦言,潘俭伟与全国代主席陈国伟已暗示他有上阵的可能,对他而言的確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但是身为党员的责任,就是要做好党领导给予的所有任务。

「席位不是我选的,是党的策略,若我上阵千百家(对垒依斯甘达)肯定会让外界有许多解读,但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

昨晚筵开百席的行动党50週年筹款晚宴,据知也是为阿兹巴里造势与推介让选民认识,并现场筹获6526令吉55仙,作为行动党在砂拉越州选经费。

出席者包括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副主席郭素沁、法律局主任哥宾星、淡江州议员沙阿里宋吉及安邦再也市议员何丽贤等。

林冠英也重申贪污指控是巫统转移视线的手法,并笑言若真的贪污,也不必向银行贷款购屋,直接加入国阵就有数之不尽的捐款可以享用,获得台下出席者鼓掌叫好。

郭素沁也以本身购屋例子为林冠英护航,强调在没有牵涉利益关係的情况下,巫统对林冠英的指控无法与前雪州大臣基尔多益贪污案相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