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1MDB大马城欠政府27亿? 财政部驳潘俭伟问题“失准”

转载自《当今大马》:

一马公司在大马城空军基地计划,拖欠政府27亿令吉?对此,财政部驳斥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所提疑问。

潘俭伟是向财政部询问,为何它向一马公司出售大马城土地,却并未获16亿令吉,且未索回11亿令吉的旧街场空军基地搬迁与升级费用。

潘俭伟指出,依斯干达海滨公司购有大马城股份,一马公司应会从其手中,接获27亿令吉。

财政部则在国会书面答复中写道,潘俭伟所提问题,其事实失准。

没盈余退还

财政部写道,大马城的27亿令吉搬迁与设备升级费用,其中11亿令吉由政府承担。

财政部接着写道,其余金额,则从大马城销售所得扣除。大马城土地,已向依斯干达海滨公司(IWC)、中国铁路工程集团(CREC)售出,价值为123亿5000万令吉。

“因此,没有盈余退还给任何人。”

在一马公司债务重组计划下,一马公司脱售大马城(Bandar Malaysia)60%股份予大马依斯干达海滨公司(IWH)和中国铁路工程集团(CREC)联营的财团,作为重组计划最后一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