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阿莎丽娜证实 首相收沙地王室捐款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0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证实,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收取了沙地阿拉伯王室家族的私人捐款。

她指出,在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26亿令吉存入首相私人银行户头一案,其结果已证实沙地阿拉伯王室家族把26亿令吉的私人捐款给了首相。

阿莎丽娜是昨日以书面回答伊斯兰党波各仙那区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的提问,即大马反贪委会对于总检察署调查26亿令吉存入首相私人户头一事的进展和建议时,做出这项回应。

此外,针对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首相回应SRC国际有限公司汇入2700万令吉予纳吉银行户头一事,是否有进一步调查和进展。

阿莎丽娜则回应,针对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把4200万令吉存入纳吉户头的调查,反贪会调查结果显示,并没有涉及任何的贪污行为。

她也强调,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对全部供证感到满意,且未发现纳吉涉及任何刑事犯罪。

另一方面,阿莎丽娜在回复行动党金宝区国会议员许崇信的提问时表示,根据联邦宪法第145(3)章节,总检察长赋予斟酌权,以鉴定案件是否应做出提控。

针对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的回复,许崇信今日是在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呼吁,反贪会应将26亿令吉政治献金与SRC国际有限公司案件的调查报告公诸于世,让人民鉴定首相是否涉及刑事犯罪。

他说,这2宗案件不仅受到国人的关注,更引发世界各家媒体的争相报道,因此反贪会有必要公开调查报告。

“因为除了本地媒体,就连《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金融周刊》及各个国际媒体都关注这2宗案件。”

“甚至连瑞士、新加坡及美国等政府都表明会调查有关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银行户头交易记录。”

他认为,既然总检察长与部长都满意反贪会的调查报告,就证明首相纳吉并未犯错,那何须担忧调查报告公诸于世。

“调查报告也有助于国会议员厘清有关课题,毕竟我们在国会上针对这2宗案件所做出的提问,都遭到一一驳回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