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调查彭丽君法定声明 警方将向林冠英问话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全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表示,警方已开档调查槟首长林冠英“购屋案”中,脱售产业给林冠英的原屋主彭丽君。

他今日在隆市一场记者会上说,警方正调查彭丽君的法定声明是否不符事实。

“我们已开档调查,彭丽君涉嫌立下假的法定声明一案。我们将传召所有证人,包括首长问话。”

彭丽君指自愿脱售

巫统打昔牛汝莪国会议员兼柏达主席沙布丁(Shabudin Yahaya)3月17日指控,林冠英以低于市价价格,向彭丽君购买一间双层独立式洋房。他也将此事扯上槟政府2012年低价出售山竹园地皮一事。

彭丽君之后立下一份法定声明强调,她自愿以280万令吉价格脱售产业,其中未涉及任何利益交换。

槟州巫统青年团前天(3月23日)向警方报案,要求调查彭丽君的法定声明。

由彭文宝代读声明

槟州巫青团秘书伊凡(Ifan Zaimi Taha)更声称掌握证据,显示彭丽君与槟州政府有商业往来。所谓的证据,即是“投资槟城”(InvestPenang)网站列出彭丽君有份持股的一家公司。

不过,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反驳这项说法。他说,“投资槟城”类似于黄页,列出的是所有槟州的公司,因此名单上的公司并不一定与州政府有商业往来。

林冠英与彭丽君都已否认“购屋案”涉及舞弊。

彭丽君是交由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代读她的法定声明。彭文宝也是彭氏联宗会顾问。他说,彭丽君是她的远亲。

没有评论: